【中安在线】安徽税务:“真金白银”惠企业 留抵退税促发展
发布时间 : 2022-06-29  14 : 55 来源 : 中安在线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市场主体稳,经济大盘才能稳。今年以来,安徽省税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始终坚持稳企惠企政策靠前发力,推动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快速精准落地,努力让市场主体早受益、快受益,发展更添底气。

政策“及时雨”,让企业更有信心

“700多万元留抵退税及时到账,大大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谈到税费优惠政策的精准助力,安徽捷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兰涛感慨颇深。

在广德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徽捷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众多尝到税惠“甜头”的企业之一。由于公司客户多在北京、上海、深圳、苏州等地,受疫情影响,公司的原料购进和货品发售两头受阻,销售回款受到严重影响。眼看运营资金越来越紧张,员工士气日渐低落,当地税务部门了解情况后,主动开展“点对点”精准辅导,提供优惠办理预约服务,帮助企业精准便捷享受退税红利。

“税费优惠政策的精准送达,对我们公司是重大利好,也是当前疫情形势下的一颗‘定心丸’!有了这笔退税款,公司的原材料供应更有保障了,我们还可以拿出更多资金投入到研发物料和检测设备上。相信企业一定可以早日渡过难关,再次迎来发展的春天。”安徽捷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周邦兵这样说道。

红利促研发,让企业更有未来

“644万元退税款将用于更新实验仪器,采购生产原辅料等,如此大手笔、不间断的税收优惠,不仅直接减轻了我们企业负担,更是激发了企业的研发热情,让我们底气十足搞科研、谋发展。”看着到账的退税款,安徽丰原发酵技术工程研究有限公司总经理庄美玲激动地说。

坐落于蚌埠市的安徽丰原发酵技术工程研究有限公司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生物基产业技术的研发、加工与产业化,每年都投入了大笔资金开展创新研发、技术升级。今年,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是国家将税款以“真金白银”的形式实实在在地退还给企业,对于正处在研发期、扩张期的企业,有了留抵退税政策的加持,将会迎来更好的发展。

“这笔退税款及时到账,为我们的资金‘解渴’,我们就能加大研发投入,加速转型升级,以更好的发展回馈国家,回馈社会!”庄美玲笑着说。

辅导精细化,让企业更有获得感

在安庆,“‘宜’起向未来”税企沙龙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来自市区汽车零部件、医工医药、化工新材料等10个重点行业的企业代表与税务专业骨干共聚一堂,讲问题、提建议、谈期许,共话发展未来。

活动现场布置温馨,企业代表和税务人员间隔围坐,安庆协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杨根莲说:“沙龙的氛围很轻松,便于大家畅所欲言,而且税务人员对每个企业提出的问题都做了细致答复,大家都很有收获。”

在淮南,寿县税务局组建多个青年服务队,及时梳理新政内容,依托税企直联互动平台和税企交流群,向企业精准推送退税减税政策,为企业稳发展、强信心、蓄动能。

寿县联胜环境卫生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道路清扫、垃圾分类收置、城乡市容协管的综合性生活服务公司。5月底,该公司提出留抵退税申请,涉及61份进项发票需要进一步审核确认。青年服务队及时到企业实地走访,沟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详细审核企业资料,帮助企业快速办理了180余万元留抵退税。“这笔税款极大地缓解了资金压力,我们将这些宝贵资金用于更新设备,保障企业职工工资的顺利发放,保证了企业的正常运转。”寿县联胜环境卫生管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柳恩来高兴地表示。

“留抵退税可以改善企业现金流,为企业扩大生产、投入研发等提供支撑。”安徽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德志表示,全省税务部门将严格落实退税程序,进一步加快办理进度,尽早让市场主体享受红利,及时帮扶企业渡难关、复元气、向未来。

(转自安徽省税务局6.14媒体视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