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发挥税收杠杆作用 助力企业焕发生机
发布时间 : 2022-06-29  10 : 49 来源 : 铜陵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铜陵台、APP豚云讯(记者 舒晨)连日来,郊区税务部门快速落实国家相关税收新政,组建专项服务团队,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纳税服务,更好助企纾困。

受去年下半年煤价上涨影响,皖能铜陵发电有限公司遭遇较大资金压力。郊区税务部门主动上门为企业宣传组合式税费支持新政,快速为企业办理相关退税业务,今年四至五月份,这家企业累计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6300多万元。

皖能铜陵发电有限公司财务部主任 刘彬彬:办税的效率非常高,这是我最大的体会。从申报到最后款项到位,在短短的24小时,真正体现了政府对我们现在困难企业的纾困利好政策。

一揽子税收支持政策盘活的不仅是大企业的资金缺口,对于小微企业来说更是雪中送炭。疫情影响一度打乱了三佳变压器有限公司的生产计划,企业运营面临困难。郊区税务部门也是第一时间将退税政策送上门。

三佳变压器有限公司负责人 李新满:像我们企业一下子就退回了8万多块钱,企业的采购、人员工资(发放),对企业来讲帮助很大,为企业进一步发展提供了非常好的帮助。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持续聚焦中小微市场主体,在保持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的同时,呈现出年年加力、步步扩围、层层递进的特点。为了更好地将税收新政落实到位,郊区税务部门主动布局,积极优化服务,多次举办“税惠助企面对面”活动,打好税收支持政策组合拳。

郊区税务局副局长  商志宇:通过精细精准的辅导,确保纳税人全部知晓我们的政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通过留抵退税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焕发生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