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客户端】“税务蓝”进校园,护航大学生就业创业
发布时间 : 2022-06-29  10 : 49 来源 : 铜陵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2022-06-28 18:16      

     

     “我创业的启动资金备齐了,在工商部门注册后,还要去税务部门办理哪些手续?”“听说月收入超过5000元就要缴纳个人所得税,我应聘的公司给我开出5500元月薪,那我是不是每个月都要交税?”“办公司和注册个体工商户选择哪个才最有利?”……

       6月23日上午,铜陵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开心果助税服务队”走进铜陵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春雨润苗”税法宣传暨“最美毕业季创业税助行”主题系列活动,助力应届毕业生就业创业。

微信图片_202206241608412.jpg


       个人所得税政策、新的组合式税费政策及各类就业创业优惠政策是本次活动的宣讲重点。助税服务专家团队现场向大学生发放税法宣传手册,对学生提出的问题答疑解惑。同时,按照线上直播计划安排,提前开设“腾讯会议”直播间,印发直播间二维码,邀请学生扫码进入,税务部门将适时安排业务骨干线上授课,讲解相关税费政策。青年税干还现场为创业学子演示了电子税务局操作流程,帮助学生下载个人所得税APP。

      “现在是学生毕业离校之际,之前因为疫情导致大家创业找工作受到影响,我们正烦恼怎么帮学生把耽误的时间找回来,你们来得太及时了!”铜陵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唐老师表示,获取税费缴纳等相关知识对于大学生就业创业很有帮助。

仪式现场,双方还签订战略互联合作协议,共同为“大学生就业创业税法宣传延伸点”揭牌。

微信图片_20220624160841_副本.jpg

 

       据了解,铜陵经开区税务局将与铜陵职业技术学院进一步探索“双方互联”新模式。铜陵经开区税务局将凭借自身优势,努力架起企业与大学生沟通的桥梁,助推高校毕业生赴园区企业就业;发挥专业优势,用税收专业化知识加持铜陵职业技术学院的“创业中心”“创业孵化基地”等项目,在学生需要时委派业务骨干上门授课;定期组织骨干力量,开展“税法进校园”“助力就业季”等专题活动,邀请学校师生代表访问区税务局、带领学子走进企业;拓展服务手段,通过智能手段充实“互联网+税务”模式,利用腾讯会议APP、微信群等多种途径,充分调动大学生就业创业积极性。




来源:安徽日报客户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