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日报】市税务局做好《印花税法》贯彻实施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06-29  10 : 48 来源 : 铜陵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6月27日——头版

本报讯(记者 陈震)7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法》将正式施行,沿用了34年的《印花税暂行条例》同时废止。连日来,市税务局重点从三个方面做好《印花税法》的实施工作。

据了解,印花税立法是进一步落实税收法定原则的体现,有利于推动建立现代税制,增强印花税法律制度的科学性、稳定性和权威性,减少自由裁量权,使税收征管更加科学规范。将印花税以立法方式固化下来,也有利于为市场主体良性发展提供法律制度保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相比之前的《印花税暂行条例》,《印花税法》总体上维持现行税制框架不变,对部分问题作了优化。

近期,市税务局重点从开展全方位宣传培训、精准解决纳税人问题、持续加强部门协作三个方面做好《印花税法》实施工作。该局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手册及纳税人讲堂等多种形式,持续做好政策宣传解读、纳税辅导和业务培训,重点培训办税服务厅和12366等一线窗口人员,及时准确为纳税人答疑解惑。对纳税人申报缴纳过程中遇到的新问题、新情况开展摸排,辅导纳税人及时掌握政策变化,使纳税人熟悉税费种认定、申报、减免等相关操作,共同营造良好征纳关系。市税务部门继续加强与市场监管、自然资源和规划、住建等部门的协作配合,深化纳税缴费便利化改革,切实提升纳税服务和征管质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