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日报】税务“心”举措 吹拂“便民风”
发布时间 : 2022-06-29  10 : 48 来源 : 铜陵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2022年06月22日-2版

■ 章文东 陈震

近日,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小鹏工作室负责人程鹏收到一家财务公司王会计送来的锦旗。这是市税务系统聚焦精细化服务,推出一系列便民“心”举措,办实事、解民忧、暖人心,税费服务四季吹拂“便民风”取得成效的一个缩影。

原来,该公司王会计在系统中查询到自己被列为风险企业任职人员。由于其代理记账多家企业,搞不清楚具体哪个企业是风险企业,再加上近期亲人离世,自己忙于办理丧事而无法亲自到办税服务厅查询处理,于是电话咨询请求税务机关帮助解决。程鹏得知这一情况后,立马研究查询方法、尝试系统操作,当天便精准定位了关联风险企业,帮助王会计解决了后顾之忧。

开展“远程帮办”,只是市税务系统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举措之一。今年以来,全市税务部门深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在办税缴费服务上下真功、用真情,不断提升办税服务体验。

“您好,这里是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请问您咨询什么问题?”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回拨漏听电话时说道。电话那头,铜陵长存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感到有些惊讶,没想到会接到来自税务局的回拨反馈电话。“针对纳税人反映办税服务厅咨询电话难打通问题,我们开通‘云呼叫’系统,各办税服务厅对因占线未能接通的电话在1个工作日内及时回拨,变被动接收为主动服务,确保纳税人咨询全部解答。”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负责人介绍说。

代账会计是高频进厅办税群体,他们对办税服务厅的变化深有感触。“现在办税服务厅排队等候时间明显少了好多。”市易君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茆会计称赞说。目前,市税务局在全市三个全职能办税服务厅上线智能管控系统,实时掌握在厅纳税人数量、排队等候时长,并对等候时间设置预警提醒,避免等候超时。同时,大力推广“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并加大对进厅人员的网上办税辅导力度,辅导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自行办理涉税业务。

去年,我市发票领用等10个常办涉税事项“非接触式”网办率达96.23%,在全省16个市中排名第二。市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税务系统将持续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服务举措,全力以赴为企业减负、纾困、赋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