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 汲取奋进力量
——市局组织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 06- 29   10 : 55 来源 : 铜陵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七一”来临之际,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激发广大税务干部特别是青年税务干部爱党爱国热情,激励他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6月24日至25日,市局组织全系统近50名青年干部代表及部分党务工作者赴金寨县开展“传百年薪火 筑青春梦想”红色教育现场主题实践活动。

烈士塔前:祭先烈,忆初心

位于大别山腹地的金寨县,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党建基地。从这里走出去的红四方面军、红25军、新四军四支队,驰骋沙场,为国建功。1955年至1965年被授予将军军衔有59人,将军数位居全国第二,素有“将军县”誉称。

24日下午,全体人员身着税服,佩戴党员徽章,在市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三级高级主办孙国甜的带领下,沿着金寨县红军广场台阶拾级而上,步行至革命烈士纪念塔正前方肃立。身前矗立的纪念塔,高24米,气势磅礴、雄伟壮观。塔身正面镌刻着刘伯承元帅亲笔题写的“燎原星火”四个镀金大字,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光彩夺目。

两名青年税干缓缓抬起花篮,正步来到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将花篮安放在纪念塔基座上。孙国甜神情庄重,缓步上前,悉心整理花篮缎带。全体同志深深三鞠躬,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

“当我抬着花篮走向烈士纪念塔时,心情十分沉重,脑海里闪现出电影里英雄先烈们冒着炮火向前进的画面,我们决不能忘记历史,我们要感恩先辈。”青年党员孙美佳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在巍峨的革命烈士纪念塔下,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遵守党的纲领,履行党员义务……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铮铮誓言久久回荡,深切表达着税务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政治信念。

“没有革命先烈的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就没有我们如今幸福美好的生活。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将牢记初心使命,知重负重,担责尽责,苦干实干,以自己实际行动告慰先烈。”市局机关团委委员汪青如是说。

博物馆内:学党史,悟精神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在金寨县革命博物馆,一幅幅峥嵘岁月的图片、一件件弥足珍贵的实物,一桩桩感人至深的事迹,把参观人员的思绪拉回到血雨腥风、战火纷飞的岁月。通过讲解员生动的描述,革命先辈为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激烈战斗场景仿佛重现在眼前。革命先辈们不畏艰苦、不怕牺牲的精神,让大家内心触动至深。

第二税务分局青年税干刘婷全程紧跟讲解员,听得十分投入,她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将铭记历史,感恩先辈,传承伟大革命精神,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身。”

“大别山革命根据地28年红旗为什么不倒?大别山精神的丰富内涵是什么呢?”金寨县革命博物馆馆长倪军向大家抛出了疑问。带着这个问题,倪军馆长以《红色大别山 英雄金寨县》为题,开始了他的党课报告。这是一堂触及灵魂的党课教育,更是一次涤荡心灵的精神洗礼。讲课尾声,倪军馆长讲述了一位老人来馆寻父的真实故事,让在场的群众听之震撼、为之感动,许多人眼里噙着泪花。

“聆听了党课报告,加深了我对大别山精神丰富内涵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心全意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优质服务,提高他们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义安区局青年税干刘程程说道。

大湾村中:访足迹,话使命

25日上午,同志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足迹,来到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酷暑炎夏的大湾村,早已游人如织。蓝天白云下,一幢幢白墙黑瓦的民居、一条条干净整洁的巷道,掩映在青山绿水间,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尽收眼底。大湾村过去曾是金寨县71个重点贫困村之一,如今的大湾村旧貌换新颜,成为了乡村振兴的“安徽样本”。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大湾村的专题片,先后参观了“追梦路上的大湾村”图片展、习近平总书记召开扶贫调研座谈会的大院、六安六区十四乡苏维埃政府红色旧址等。

大湾村处处是景、处处是情、处处有史。大家一路行一路看,一路学一路思,一路悟一路省,用眼去看大湾村的变化和发展,用心去思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用脑去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枞阳县局青年党员殷龙乐参观大湾村有感而发,“大湾村是全国脱贫攻坚伟大成就的一个缩影,也让我深深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饱含的人民情怀。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以更昂扬的斗志、更扎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攀高峰、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为枞阳税收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七一前夕,组织开展‘传百年薪火 筑青春梦想’红色教育现场主题实践活动,既有意义也有必要。通过活动开展,让党员特别是青年税干从灵魂深处接受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教育和引导他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人民至上、坚守知行合一,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担当作为、奋勇争先,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在推进新发展阶段铜陵税收现代化中贡献青春力量。”市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三级高级主办孙国甜说道。(党建工作科/机关党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