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法》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 : 2022-06-27  08 : 48 来源 : 铜陵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6月24日上午,市局在十一楼会议室召开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法》新闻发布会。市局二级高级主办胡升庆,办公室、财产和行为税科主要负责人出席发布会。安徽日报、铜陵日报、铜陵市广播电视台和铜陵新闻网等多家媒体应邀参加。

        发布会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法》出台背景、主要变化之处以及市局近期重点工作安排,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法》在计税依据、延续和拓展税收优惠以及健全部门协作制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发布会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法》在延续现行税制框架和征管模式的情况下,结合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法律法规变化以及征管工作实践,对部分机制进行了完善。印花税由行政法规上升为法律,是加强税制建设、落实税收法定原则的重大成果,有利于提高税法遵从度,提升税收治理效能。

        在媒体采访提问环节,财行税科负责同志针对新闻媒体提出的印花税计税依据等当前社会热点问题作了解答。

       下一步,市局将重点从开展全方位宣传培训、精准解决纳税人问题、持续加强部门协作三个方面做好印花税的相关工作,全力以赴确保《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法》7月1日顺利实施。(文/图:财行税科 满永兵)

                               《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法》新闻发布会场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