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汇聚税费服务“金点子”
发布时间 : 2022- 06- 27   08 : 27 来源 : 安徽日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柏松 本报通讯员 彭阿娜)近日,淮南市税务局青年税干孔德恒走上“沙龙亮见——税青献良策”的讲台,与台下税务干部交流落实留抵退税相关政策的经验。

今年,淮南市税务局创新开展“沙龙亮见——税青献良策”活动,搭建“集众智”平台,进一步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

“服务上要主动问需,精准推送政策,便捷业务办理”“系统上要继续完善、优化流程、便捷操作”“对违法犯罪行为,要坚持打早打小、打准打狠”……活动设置“头脑风暴场”环节,13名优秀青年税务干部分为4组轮流上场,为税费服务经济发展献上良策,一个个“金点子”不断涌动。

“落实税费支持政策,需要财政、税务和人行国库多部门的系统推进、协同配合”“做好服务、保障资金,是退税的重中之重”……在“智慧展示窗”环节,淮南市财政局、中国人民银行淮南市中心支行负责人为青年税干进行政策解读,提出工作建议。

记者了解到,淮南市税务局通过开展常态化的税务沙龙活动,集思广益创新工作方法,提炼退税减税工作好建议,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促进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快享直达,进一步为企业纾困解难。

今年以来,淮南市3.6万户次市场主体享受到新一轮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在“税企一家亲”环节,该市工商联副主席朱守金表示,将继续牵手淮南税务部门,提升企业政策获得感。

“搭建税收共治平台,可以帮助企业更快地享受政策红利,同时开展政策效应分析,更好地服务党委、政府决策。”淮南市税务局负责人吴春生告诉记者,还将邀请财政、人行、工商联的青年干部以及青年企业家参与,让“沙龙”的朋友圈越来越大,让服务举措针对性越来越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