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太湖:加快出口退税进度 助外贸企业行稳致远
发布时间 : 2022- 06- 27   08 : 27 来源 : 新华社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胡新云 石韫 木易)“及时到账的208.14万元出口退税资金,既降低了企业经营成本,又可以用于扩大生产经营和技术研发投入,我为税务部门的精细服务点赞。”近日,安徽巨泰视显光电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阳俊康说,“阶段性加快出口退税办理进度政策很及时,为我们坚定地‘走出去’增添了活力。”阳俊康说。

为高效落实加快出口退税进度新举措,太湖县税务局组建“青年突击队”,入户开展政策解读和专项辅导,为企业提供“一企一策”精准帮扶。得知巨泰视显光电公司面临出口货物运输成本高企等问题,青年税干现场辅导该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退税申报数据,让企业顺利取得退税款,及时享受到政策红利,减轻了经营负担。

该公司今年前6个月已办理出口退税1315.6万元。国家对信用好的企业阶段性加快出口退(免)税办理进度政策的实施,加速了企业资金周转,帮助企业更好地利用退税资金加大技术研发、提升产品质量、稳定国际市场。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压实网格化服务责任,持续开展政策精准解读和纳税人宣传辅导工作,优化退税流程,确保快退税款,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在落实加快出口退税进度新举措的同时,加强出口退税风险分析应对,为‘中国膜都’营造更好的公平公正税收营商环境。”太湖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许元平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