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三省学生同上税收普法课
发布时间 : 2022- 06- 27   08 : 26 来源 : 安徽日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汤超 本报通讯员 郭东颖 吴燕)“同学们,你们知道吗?我们的生活中处处都有税收的影子。”近日,在金寨县希望小学,同学们正在认真聆听“云上”税法课,这是皖苏黔三省联合举办的青少年税收普法“云课堂”,授课的老师是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税务局干部何思磊。当时,在距离金寨1400多公里之外的贵州省大方县猫场镇前进希望小学,孩子们也在聆听何老师的课程。这堂跨越三千里、横贯东中西的“云端”税法课在苏皖黔四所希望小学同步开讲,并被录制成“云课堂”节目,供全国小学生在线学习。

国家税务总局高度重视青少年税收普法教育。这次由安徽省税务局联合江苏、贵州两省税务机关,协调六安、常州、毕节三市税务局,通过视频连线开设一节主题为“迎希望·向未来”税收普法“云课堂”,在金寨县希望小学、金寨县常州税务希望小学、霍山县六安税务希望小学、贵州省大方县猫场镇前进希望小学同步上课。

“云课堂”上,税务老师从“什么是税收”“税从哪里来”“税到哪里去”等方面导入,为同学们讲解日常生活中的税收知识。在金寨县希望小学授课的税务老师王倩说:“我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有趣的实例,由浅入深、寓教于乐,在轻松的氛围中加深了孩子们对于税收的认识和理解。”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高度重视税收普法教育,深入推进“八五”普法工作。各地税务部门通过建设税收文化博物馆、中小学税收普法教育基地,常态化开展税收普法活动,取得显著社会效应。本次活动的主会场——金寨县希望小学也是安徽省税务局建设的税收普法教育基地。走在这个校园里,法治文化长廊底蕴丰厚,“学习园地”内容丰富,法治活动精彩纷呈,处处可以感受到税收文化的气息。

安徽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审计师张科达表示,此次皖苏黔税收普法“云课堂”是全国税务部门普法协作联动的新尝试,是提升青少年税收法治观念、丰富青少年税法教育资源、增强全社会税法意识的新举措。税务部门将继续创新开展税收普法宣传,拓展非接触式“云课堂”,引导青少年学习税法、了解税法、宣传税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