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镜湖区:春雨润苗 税校聚力 护航青年创业梦
发布时间 : 2022- 06- 27   08 : 14 来源 : 中安在线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6月黄金季,创业正当时!近日,一场“创业·镜行时——人生路上的第一节税务课”主题青年论坛活动在镜湖区樾江书院开讲。本次活动是镜湖区税务局“税跃镜好”党建品牌——“书香税务”系列活动的第二站,依托镜湖区税务局“税跃镜好”党建品牌,镜湖区税务局与“青禾”创新创业名师工作室签订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税费服务框架合作协议,给大学生的“创业嫩苗”浇灌最温柔的“税惠甘露”。

活动现场,镜湖区税务局与“青禾”创新创业名师工作室在本次主题青年论坛活动中签订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税费服务框架合作协议。来自镜湖区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股长张孟就大学生创业中的涉税业务、涉税风险、优惠政策进行了普及,讲授了人生路上的第一节税务课。两位青年学生代表、一位创业青年代表以及一位第三方涉税服务机构代表分别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创业”的理解与感悟。“青禾”工作室在活动中向镜湖区税务局青年专家团队成员代表授予了税务创新创业导师聘书。

“太精彩了!这次税务部门在城市书房开讲税收政策,第三方涉税服务机构现场传授涉税经验,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青年在社会干事创业的氛围!”皖南医学院药学院创业青年学生代表陈世纪激动地说,陈同学初一就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高中开设了自己的文化传媒工作室,大一创办了自己的文化传媒公司。“以前想了解税收政策,我都是上网查询,感觉到税收政策眼花缭乱,也不知道自己创办的公司能享受哪些税收优惠,这次税收政策培训专门对大学生创业中的涉税业务、涉税风险、优惠政策进行了普及,我还认识了税务部门的几位创业导师,熟悉了最适合自己公司的税收优惠政策,感觉税务干部就像自己的家长一样,细心辅导,有了税务部门的助力,又有优惠政策的减免,我的创业劲头更足了!”

皖南医学院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林羽在聆听完青年代表发言后感慨地说:“感谢税务部门为青年学生带来干货满满的人生路上第一节税务课,青年创业,既要沉心静气,更要扑下身子。要扎扎实实做事,踏踏实实做人,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

镜湖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俞敬表示:“我们将为创业青年们提供长期涉税咨询服务和办税绿色通道服务,并组织第三方专业涉税机构为其提供财务专业知识讲座,让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细,让创业青年们尽享税收红利,为青年创业保驾护航。”

今年以来,镜湖区税务局以“税跃镜好”党建品牌为抓手,与芜湖市城市书苑共建税收政策宣传平台,每月开讲,每场活动都主题鲜明、干货满满,推进精细服务举措,确保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更加精准落地落细。

镜湖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伟表示:“下一步,镜湖区税务局将进一步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创新税校合作机制,发动社会志愿服务力量,为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赋能添力,打造持续性、立体化、集成式服务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