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局:毕业季里话税费 听取“校”声一片
发布时间 : 2022-06-27  08 : 49 来源 : 铜陵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6月23日上午,铜陵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开心果助税服务队”走进铜陵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春雨润苗”税法宣传暨“最美毕业季 创业税助行”主题系列活动,助力应届大学生就业创业,让铜职校园在疫情风雨过后亮起税务“彩虹”。

仪式现场,税校双方签订了“税校互联”战略合作协议,共同为“就业创业税法宣传延伸点”揭牌,正式翻开税校合作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20624160841_副本.jpg

“您好,我创业的启动资金备齐了,但在工商部门注册后,需要去税务部门办哪些手续?”“我也想提一个问题,总听说月收入超过5000元了就要缴纳个人所得税,我应聘的公司给我开出了5500元月薪,那是不是说我每个月都要交税啊?”“请问就我的情况来看,办公司和注册个体工商户怎么选择才最有利?”在随后进行的座谈会上,面对我们的青年税干,学生们热情高涨,提问的声音不绝于耳、欢快的笑声此起彼伏。

微信图片_202206241608412.jpg

本次宣传讲解的重点放在了个人所得税政策、新的组合式税费政策及各类就业创业优惠政策上。助税服务专家团队现场分发大学生税法学宣传手册,对学生提出的创业及就业相关税费问题进行面对面答疑解惑。同时,按照下一步线上直播计划安排,提前开设“腾讯会议”直播间,印出直播间二维码,邀请感兴趣的学子下周三扫码进入云课堂,区税务局将安排业务骨干线上授课,讲解相关税费政策。青年税干通过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结合操作流程手册,为创业学子演示了电子税务局基本操作流程,同时帮助现场学生下载个人所得税APP,进行手把手教学。

微信图片_202206241608413.jpg

“现在正是学生毕业离校之际,疫情这几个月是大家创业找工作的关键节点,我们正愁这缺失的时间怎么帮学生找补回来,你们来的真是太及时了!”学院的唐老师高兴地说道。

开发区税务局将携手铜陵职业技术学院进一步探索“税校互联”新模式。一是充当桥梁作用。区税务局将凭借自身优势,为经开区企业与铜职架起沟通的桥梁,助推高校毕业生赴园区企业就业,既可以有效解决大学生就业难问题,又可以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现状。二是发挥专业优势。用税务的专业化知识加持铜职学院“创业中心”、“创业孵化基地”等项目,在学生需要时委派业务骨干上门讲解授课,帮助学子在创业路上少走弯路。三是形成长效机制。每年度选定固定时间节点,组织区局骨干力量,开展“税法进校园”、“助力就业季”等专题活动,邀请学校师生代表来访区局、带领学子走进企业,加深他们对现行税法及社会就业环境的认识。四是拓展服务手段。善用智能化手段充实“互联网+税务”模式,活用腾讯会议APP、微信群聊等多种宣传沟通途径,充分调动大学生群体参与积极性,用精准的政策送达、完善的税费服务助力就业、创业,力求用“税”月之光照亮学子前行之路。(图/文 办公室 朱家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