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统筹推进退税减税和组织收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06-22  07 : 59 来源 : 宣城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6月14日,市税务局召开统筹推进退税减税和组织收入工作座谈会,通报分析全市1-5月收入运行情况,研究布置6月收入工作及当前留抵退税等退税减税工作任务。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志亮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税务系统始终坚持退税减税和组织收入“两手抓、两不误、两推进”,前期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多项指标排名居全省前列,全市税收收入运行始终保持在合理区间内,与经济发展相协调。

会议要求,系统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统筹好当前退税减税和组织收入工作。一是加强预算管理,把握组织收入主动权。增强预算任务意识,做好收入预测,认真研究分析当前经济税收新形势。二是坚持依法征管,提升组织收入质量。守牢“三个坚决不能突破”底线,依法依规征税收费,对突破底线的要严肃查处。三是增强协同共治,提高工作开展效率。密切税务与财政、人民银行等部门合作,推动形成工作合力,保障退税资金及时到账。四是精准防控风险,保障政策落准落稳。要因地制宜、因企制宜,精准发力,严厉打击骗取留抵退税等违法犯罪行为。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政府领导牵头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工作机制积极作用,进一步加强请示汇报,做到“三个讲明”“五个必汇报”,始终紧紧依靠地方党委政府推进退税减税政策落实,为退税减税和组织收入工作提供强有力支撑。

市局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局分管领导及收入核算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