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河县税务局走进浍南镇沙湾小学开展夏季防溺水和交通安全知识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 06- 22   15 : 06 来源 : 蚌埠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临近暑假,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织密筑牢防溺水安全网,有效避免防溺水事故发生,6月20日下午,五河县税务局“虹城税韵”志愿服务队走进浍南镇沙湾小学,开展夏季防溺水和交通安全知识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沙湾村多沟渠、水塘,小学内就读的学生多为父母在外地务工的留守儿童,家长对孩子们的看管有时会出现疏忽,孩子们的安全意识也较为淡薄。志愿者来到班级中,结合防溺水顺口溜、动画小视频和PPT,为学生们带来一堂生动多彩、寓教于乐的科普小课堂。

首先,志愿者们向孩子们发放了防溺水顺口溜宣传单,和孩子们一起大声诵读,充分吸引所有孩子的注意力,调动起他们参与的积极性。接着,志愿者借助夏季防溺水和交通安全知识PPT课件,为孩子们详细讲解了哪些地方容易溺水不能前往、溺水时如何自救、遇到他人溺水如何施救以及交通安全小知识等具体内容,并一起观看了夏季防溺水动画小视频。最后,志愿者们与孩子们开展互动,以问答的形式解答孩子们对于今天了解的知识存在的疑问。

通过科普小课堂,孩子们逐渐加深了对夏季防溺水和交通安全知识的了解,充分认识到自己在安全防范方面存在的不足,自护能力和安全意识得到显著提高。接下来,五河县税务局“虹城税韵”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常态化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残疾人、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针对性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在切实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的同时,不断提高自身志愿服务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