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纪税联动督查 力促退税见效
发布时间 : 2022- 06- 21   10 : 21 来源 : 中国税务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吴妍 安瑞文)“您好,我们是区纪检监察工委和税务局纪检组的人员,想听听你们对税务部门落实留抵退税政策的意见建议。”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江南产业集中区税务局纪检组和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纪检监察工委组成联合督查组,对税务部门落实留抵退税政策、改进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为确保每一笔退税、不予退税和不愿退税都经得起检验,督查组随机走访了已享受和未享受退税政策的企业。通过与企业法定代表人、财务人员深入交流,了解企业对留抵退税政策的理解享受情况和办税便捷程度。同时,向企业发放问卷,调查税务干部是否存在敷衍塞责、“吃拿卡要”等为税不廉、以税谋私现象。

“税务部门政策宣传非常到位,采用线上线下多种方式为我们详细解读了增值税存量和增量留抵退税政策,但我们考虑到留抵税额近2个月可能就抵扣完了,所以未申请退税。”池州市安安新材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刘沛峰告诉督查组。

对于资金周转困难的企业,留抵退税政策的出台显得格外及时。走访中,安徽九华蓝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赤说:“昨天在电子税务局提交退税申请,今天就收到了退税款,留抵退税政策真是雪中送炭,大大缓解了公司因前期投产较多造成的资金压力。”

安徽省江南产业集中区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焦坤表示:“加强纪税协作有助于解决问题线索来源渠道不宽、监督执纪手段有限、审查调查经验不足等问题,从而进一步提升监督质效,更好保障惠民利企政策落实落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