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规模留抵退税在安徽加速落地
发布时间 : 2022- 06- 21   10 : 30 来源 : 安徽新闻联播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自今年4月1号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策实施以来,安徽各地全面优化退税流程,不断加快退税进度,确保政策红利精准落袋市场主体。

本台记者杨阳:我现在是在合肥海尔滚筒洗衣机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这里现在每个月可以生产高端直驱滚筒洗衣机20多万台,产品远销欧洲、东南亚等地。而在企业这良好的发展势头背后,离不开今年实施的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给企业提供的有力支持。

企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今年的新政策,像他们这样的先进制造业企业,不仅可以按月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还能一次性退还“存量留抵税额”,这让他们一下子多了不少流动资金。

合肥海尔滚筒洗衣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沙风:从4月1号到现在,我们已经收到累计退税款2000多万元,有利于企业的对固定资产进行智能化和自动化升级,以及对新产品的研发投入。

国家税务总局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减税办常务副主任陈爽:我们以政策落实落细为目标,突出退前筛“准”、退中管“细”、退后控“精”,组建留抵退税审核团队和复评团队,确保退得稳、退得好。

新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退税规模大、涉及户数多、小额退税占比高。为了推动好政策直达快享,安徽各级税务部门积极拓宽政策知晓面,简化退税流程、压缩退税时限,更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9号,全省今年已累计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477.6亿元,其中,仅4月1号至6月9号,就有429.8亿元退税款退至纳税人账户。

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处长赵伟:综合采取了多种措施,保证大家应知尽知,加强与财政、银行之间的联系,真正想把留抵退税真金白银直达快享企业账户,让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能够更直接、更全面地享受到政策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