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税惠“活水”激发企业生机
发布时间 : 2022- 06- 20   09 : 56 来源 : 安徽日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本报记者 何雪峰 本报通讯员 王永)“237万元留抵退税款的到账,帮我们公司解决了资金链断裂问题,我一直悬着的心总算放下来了。”近日,安徽菲尔维休闲家居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钱友宏,对前来走访的宿州市埇桥区税务干部说。

安徽菲尔维休闲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休闲家居用品进出口的生产企业,目前产品主要出口欧洲、非洲、美洲和澳洲等地。受世界范围内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物流不畅、海运费用暴涨,公司的出口业务受到严重影响,产品大量积压。

“产品运不出去就无法实现销售,销售断了,我们的资金链也就断了。”钱友宏坦言,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的实施,让企业一下子增加了237万元流动资金。

“这项政策就如同‘活水’灌溉‘秧苗’,让因缺少资金濒临停工的企业得到了‘滋养’,重新焕发生机!”钱友宏对记者说。

为高效落实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宿州市埇桥区税务局通过“线上云端+线下实体”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留抵退税政策宣传辅导。

根据上级下发的目标清册,该局及时通过电话、微信工作群、电子税务局、税企直联互动平台等渠道精准推送政策,“点对点”为企业讲解政策适用条件、办理流程等。同时组建“青年先锋突击队”,为企业提供“一户一策”精准帮扶,让企业及时享受政策红利。

“我们将持续加大退税减税政策宣传、辅导和落实力度,让税惠‘活水’第一时间‘灌溉’到市场主体,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发展壮大。”宿州市埇桥区税务局局长武奎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