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税务局“一二三”工作法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 06- 20   09 : 35 来源 : 蚌埠高新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一是建立一个机制。及时调整精神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文明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起“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重点抓,班子成员按分工抓,科室负责人具体抓的齐抓共管工作格局。成立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专班,根据市文明办下发的年度文明单位动态考核清单,结合区局工作实际,印发《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细化规整考核项目11项,按照“清单管理、对账销号”的要求,逐一落实,及时收集整理活动资料,确保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成立两个团队。为充实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力量,区局先后成立“青·出于蓝”青年突击队、“春风行”志愿服务队,集中区局青年税干、精锐骨干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根据税收行业特点,结合突击队、志愿服务核心精神,设计独立的LOGO,订制专属旗帜,不断营造“立足岗位作奉献、共克时艰促发展”的浓厚氛围。今年以来,两支队伍先后开展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慰问困难群体、疫情防控、文明祭祀志愿服务、税法宣传等主题实践活动24场次。

 三是统筹三项工作。统筹好文明创建与党的建设。结合文明单位创建动态考核要求,通过党委会、理论中心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党支部等,及时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系列讲话精神、“四史”学习教育21次,理论宣讲走进蚌山区宏业村接到第二社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组织党员干部前往蚌埠烈士陵园、皖北第一党支部、市档案馆等地,开展“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实践活动。统筹好文明创建与重点任务。为持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折不扣落实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文明创建专班同时投身到退税减税工作中。结合“便民春风行动”“第31个税收宣传月”,走进辖区内的社区、企业,开展税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税务网站、微信群、12366短信平台、税企直联平台等线上渠道,累计发放、推送政策宣传资料4173份次,辅导纳税人3000余户次。在一季度全市营商环境考核中,高新区名列6个市区第二名。统筹好文明创建与考核考评。制发《高新区税务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专班任务分解表》,将年度动态考核清单项目整合,拟定理论学习、教育宣传、志愿服务、节日纪念、道德讲堂等9大类,考核项目17项,具体活动29项,每类任务明确1名专职负责人员,分类拟定活动规划、序时推进。每半月召开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类别负责人作工作汇报及下阶段工作计划,分管领导及时予以点评,计入专项工作考核及青年干部成长积分,适时运用,确保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早谋划、无漏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