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税务局深入企业宣传民法典
发布时间 : 2022- 06- 02   16 : 48 来源 : 国家税务总局泗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通过税务干部的宣传,我对《民法典》涉及的纳税信息保护、代为权、完善征管等政策有了更深刻认识,提高了我们普通群众的运用《民法典》保护个人合法权益和税收法治遵从自觉性。”5月30日,安徽超文玻璃有限公司负责人谭秀兵说出个人感受。

在今年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活动中,为进一步加大民法典宣传力度,帮助企业提升法律意识,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连日来,泗县税务局以“民法典宣传月”为契机,组织了《民法典》宣传小分队,分别前往县经济开发区、泗城工业园区等企业的生产车间,广泛开展2022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县税务局宣传队员们采取发放宣传手册、讲解法律知识、以案说法等形式,向企业人员讲解了涉及《民法典》基本原则、继承、合同、隐私权、婚姻等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通过这次宣传,有效增强了企业员工对于《民法典》的了解,提高了纳税人尊法学法用法守法的意识。

同时,宣传小分队还结合贯彻落实新的组合式税收优惠政策,就纳税人关心的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六税两费、新的便民办税缴费服务举措等对纳税人进行政策宣传辅导与问题解答,“面对面”为纳税人缴费人解决涉税难题,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