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电话线 情牵税企心
发布时间 : 2022- 06- 17   14 : 04 来源 : 合肥市蜀山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您好,这里是蜀山区税务局,请问您有什么问题?”

“我想咨询一下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的相关政策。”

“关于您想咨询的关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的政策,相关文件是这样规定的……”

这是蜀山区税务局电话咨询组日常工作中再熟悉不过的一幕了:电话那头,纳税人焦急地询问着相关减税政策,电话这头,咨询电话组的工作人员耐心地聆听纳税人的诉求,并提供专业的政策解读和相关操作指导。咨询电话组的胡雪薇同志对自己的这份工作感到很自豪,在她看来虽然未能与纳税人面对面直接交流,但是却同样能帮助到许多人,一通小小电话,或许为他们解决了困扰已久的问题,或许加深了他们对某项税收政策的理解。“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也能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我也可以做个为社会发光发热的人” 胡雪薇骄傲地说。

“便民春风”行动开展以来,蜀山区税务局不仅充实了电话咨询组骨干力量,而且建立了电话咨询知识库,将高频热点问题整理好入库,为纳税人提供专业详细的咨询服务。此外还及时开展业务培训,积极对接纳税人学堂制作团队,通过“合税通”平台提供线上辅导,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截至目前,区局共设置7部咨询电话,日均接入约600通,回拨约200通,应答率达到100%。

蜀山区税务局将进一步提升办税厅对外公开电话智能语音服务,用电话线作为联系税企关系的纽带,持续优化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体验,让便民办税的春风助力更多的市场主体实现新的腾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