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日报】税收服务为“三农” 春风拂面暖农心
发布时间 : 2022- 06- 13   08 : 09 来源 : 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2年06月10日  02版要闻

  记者 李景 通讯员 凌晨  

 

  “多亏了税务局热情周到的服务,让我们省了不少心啊!”树侠天然石磨麻油厂负责人葛树侠日前感激地说。

  树侠天然石磨麻油厂是怀远县“党旗领航”工程子项目,特色品牌农产品小磨香油是草寺村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和村民收入的重要来源,销售额节节攀升,可是开具发票却难倒了负责人葛树侠。

  驻村第一书记雍智远立刻开车将葛树侠夫妇送到怀远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窗口人员为其办理发票申领业务,导税人员“一对一”讲解开票流程,“手把手”教会电子税务局申领发票。

  市税务局择优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雍智远带领青年突击队,倾情服务怀远县“党建领航”工程,推行“党员+责任项目”模式,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聚力提升纳税服务的“力度”“精度”“温度”,用情用力吹响乡村振兴的“税”号。

  3月以来,怀远县税务局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税收宣传月为契机,成立第一书记带头、税政业务骨干为攻坚力量的工作专班及青年服务突击队,深入县“党建领航”工程生产户,采取点对点服务方式,结合纳税人增值税发票领出、用票需求、发票查验以及农产品税收政策理解宣传,深化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对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个体户,乡镇旅游有限公司等300余家采取点对点服务方式,开展沉浸式陪伴服务和专访式上门服务,全力做好发票供应和优质服务工作,助力“党旗领航”工程销售额稳步增长。

  突击队坚持问题导向,从“面对面”走到“屏到屏”,搭建“一户一策”网络服务平台,实施线上包保责任制,定期定向微信、网站“云端”投递政策解读、办税指引资料,设立电话咨询服务专岗,“零距离”做好税收政策宣传辅导,实现政策线上直通、服务线上优化、难事线上解决,确保政策红利精准“滴灌”。

  乡村振兴推进到哪里,税收服务就跟进到哪里,乡村产业有需求,税务部门就有行动。税务局的大力支持,为农产品销往五湖四海提供了坚实保障,草寺村小磨香油的销量增速更是走在了全县的前列。税务部门将继续加大税收宣传和涉农税收优惠政策执行力度,将税收服务触角向“三农”延伸,充分发挥村党组织在村级企业发展中作用,积极引导和扶持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县乡村振兴事业“党旗领航”工程的稳步推进增添“税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