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旌德:新策优惠落实地 助企纾困添活力
发布时间 : 2022- 06- 10   10 : 12 来源 : 中安在线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政策,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积极释放政策红利。旌德县税务局第一时间成立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扎实开展“万名税干进万企”活动,按照上级统一部署,推进各项工作高效落实,加强向县委县政府请示汇报,密切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全面发力,打好助企纾困组合拳、打赢服务发展协同战。

退税加力 为企业雪中送炭

“感谢国家政府还时刻想到我们,给我们送来温暖和关怀;也感谢税务局的同志,上门手把手的服务,疫情无情,退税有情,更加坚定了我持续经营下去的信心。”提起这次减税降费,旌乐矿产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国柱感动地说道。

旌德县旌乐矿产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萤石批发,2021年度销售收入384万元,缴纳增值税10.7万元。自2021年11月份受疫情影响,已经连续半年没有销售了。该企业本身就是利用我县萤石资源,做个中间商,卖给下游制造业企业制作建筑材料,赚取差价,利润微薄,疫情影响之后建筑施工大部分停摆,下游企业对萤石的需求量大幅减少,企业发展陷入困局。旌德县税务局了解企业情况之后第一时间上门服务,宣传辅导了最新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帮助企业切实享受政策红利。此次企业不仅享受存量留抵退税0.5万元,还享受了增量留抵退税16.8万元,合计退税17.3万元,真正为企业“输血”,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减税扩围 助企业焕发生机

“税务局对企业的关心支持真的让我们感到暖心,有什么最新的税收政策总是第一时间就告诉我们,让我们能及时享受到优惠。”旌德县龙川矿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潘立新称赞道:“税务局的同志真正的把纳税人的事放在心上,电话啊,微信啊,还经常上门来宣传辅导,生怕我们没享受到国家的好政策,服务做的太好了。”

旌德县龙川矿业有限公司作为一般纳税人,以往的部分优惠政策大多针对小规模纳税人,所以很多优惠该企业都没办法享受。但是近两年受疫情影响,该公司矿产的开采和运输都严重受到影响,公司资金一度吃紧,经营压力大。新的“六税两费”减征政策中,受益范围由小规模纳税人扩大至一般纳税人当中的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旌德县税务局快速反应,充分发挥大数据团队作用,及时筛选扩围对象,开展政策辅导,让纳税人应知尽知,让政策直达快享。仅2022年一季度龙川矿业就能减征“六税两费”12.2万元,真正为企业“活血”,帮助企业稳定发展。

下一步,旌德县税务局将继续做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政策的落地落实,以更大力度、更优服务支持企业稳发展、行长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