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留抵退税精准“落袋” 惠企利民助力发展
发布时间 : 2022-06-01  08 : 30 来源 : 宣城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2022-05-23 安徽日报客户端

 

“700多万元留抵退税及时到账,大大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税务部门为我们提供了针对性辅导,跟踪服务也很到位!”日前,位于广德经开区的安徽捷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兰涛感慨地说。

由于客户多在北京、上海、深圳、苏州等地,受疫情影响,捷圆电子的原料购进和货品发售两头受阻,销售回款受到严重影响,这一笔留抵退税的及时“落袋”让企业上下为之一振。“税费优惠政策的精准送达,对我们公司是重大利好。有了这笔退税款,公司的原材料供应更有保障了。”公司法人代表周邦兵说。

无独有偶,广德市因享受“税惠”政策提振了发展信心的,还有安徽木易纸业有限公司。“公司年前重建厂房投入了2000多万元,后期购买生产设备,安装变压器、电梯等还需要大量现金。30多万元的留抵退税不算多,却像一场‘及时雨’,一下子缓解了公司的‘资金荒’!”木易纸业的负责人江大猛说。

前不久,了解到木易纸业符合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条件后,广德市誓节税务分局工作人员向该企业开启绿色通道,全程安排专人辅导企业办理优惠申请,帮助企业顺利拿到了退税“红包”。

“经过前期的运营积累,现在正是公司抢抓市场机遇、迅速发展壮大的关键节点。留抵退税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资金的运转效率,进而撬动更多资金、开拓更大的市场。”江大猛说,一连串的税费支持“组合拳”为企业发展增添了信心。

自4月1日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正式实施以来,广德市税务局全方位、全流程加强工作保障,深入宣传、精细服务,精准匹配、高效办理,确保宣传辅导准、优惠办理快、政策落地稳,全力以赴为广大企业纾困减负,为经济发展助力蓄能。

为不折不扣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让各项优惠“红包”精准落袋,广德市税务局落实“标签化”推送、网格化服务和“一对一”辅导,实现了宣传辅导“全覆盖”。他们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预先筛选可能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做到政策提前“精准滴灌”,同时,预先了解纳税人需求,安排预约办理、远程辅导,并与财政、人行等部门建立快速沟通反馈机制,保证办理过程方便快捷。

广德市税务局局长朱立飞表示,在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过程中,他们通过深入开展“送政策、问需求、察作风、解难题”专项活动,切实做到了政策宣传快、优惠落地快、办理体验好。下一步,他们还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协调联动,深化跟踪问效,更好地为企业发展纾困减负,为地方经济赋能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