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日报】宣城经开区高效税务服务助力外贸“提速”
发布时间 : 2022-05-27  08 : 19 来源 : 宣城开发区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本报讯 今年以来,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聚焦纳税人办税需求,持续深化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通过出口退税审核系统升级、加快日常出口退税审核及落实出口退税服务前置、推出出口退税负面清单等多项举措,为服务外贸注入活力。

退税审批点击“加速键”。“良好的资金流对外贸企业来说至关重要,退税速度越快企业发展越有利。”宣城威尔霸斯卫浴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卫浴产品出口的外贸企业,该公司负责人张志敏介绍,企业今年一季度出口额146万元,得益于税务部门加快退税进度,19万元出口退税额让企业发展抢占先机。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在辖区内大力推行“无纸化”申报服务,将辖区内无纸化出口退税由报范围扩展至三类出口企业,打通无纸化退库“最后一公里”。2022年,符合规定的出口退税业务平均办理时间缩减至2.53个工作日内,同比平均时间缩短0.18天,出口退税办理效率进一步提升。

高效退税送好“及时雨”。在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宣城市乐铭针织有限公司机器轰鸣,生产线上各类产品正有序流转。“我们生产的服装几乎都是外销,但由于今年汇率波动、运费上涨等原因,企业出口业务面临重重困难。”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张明表示,税务部门在了解到企业的困境后,为企业及时开通退税快速通道,2天内顺利退税109万元至企业账户。“今年一季度我们一共办理了179万元出口退税,由报的退税款全部快速到账。”张明说,高效的出口退税服务,帮助企业成功渡过难关,实现平稳发展。

服务前置下好“先手棋”。宣城研一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郑洁则对税务部门服务前置赞不绝口。“刚开始,我们因为不了解政策,非常担心出口退税出问题,有点束手束脚。好在税务人员为我们系统梳理各项政策,手把手教我们如何申报,打消了我们的顾虑。”郑洁称,有了税务人员的保驾护航,公司对开拓国外市场的底气更足了。

想在前、做在前,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部门精准落实服务前置制度,通过“一对一”上门辅导等政策辅导方式,持续优化纳税服务,为外贸企业答疑解惑。此外,该部门还通过制作《出口退(免)税负面清单》,通过列举式清单服务,精准定位出口退税风险高发领域,适时向外贸企业推送出口退税风险提示,积极防范化解出口企业难点、痛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