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日报】三到位做好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征缴
发布时间 : 2022-05-25  07 : 10 来源 : 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本报讯 灵活就业人员是数量极为庞大的一类就业群体,因无工作单位,更无参保主体,其社会保险费用征缴工作存在诸多困难。为圆满完成灵活就业人员年度社保费用征缴工作,南谯区税务局积极主动应对,以到位举措全力做好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用征缴工作。

深入社会宣传到位。通过制作宣传手册、印发宣传资料、深入街头辅导等方式,推动社保缴费宣传工作走深走实。经常走进集镇、社区等基层单位开展辅导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让基层居民全面知晓参保范围、缴费途径、缴费标准、缴费年限和待遇发放等问题,努力营造“人人懂社保”的社会氛围。

便捷缴费服务到位。针对不同群体的缴费人,因地因人制宜、精准施策,通过推行掌上办、网上办、现场办等多样方式,延伸宣传触角,加强缴费辅导,促进缴费办理更便捷。区税务人员实时跟踪每一次批扣情况,主动联系缴费人和银行精准解决各类批扣不成功问题,切实提升批扣率。

疫情防控安全到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区税务及时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对批扣协议异常情况进行分类指导。同时积极宣传微信和支付宝等线上缴费,实现“足不出户即可缴费”,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和进厅缴费,全力保障缴费人和工作人员生命健康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