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滴灌式”辅导,算好“减税账”
发布时间 : 2022- 05- 24   14 : 52 来源 : 安徽日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金雨晨  记者 汤超 )“去年公司通过制造业缓缴税费政策缓缴了近百万元税费,帮助我们全面升级了自动化智能车间,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优惠力度更大,减税降费给了我们转型发展的信心。”在今年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客来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创新中心总经理尹其兵深有感触地说。

客来福家居公司是合肥市瑶海区老牌家居企业。受疫情影响,客来福家居销售订单下滑,特别是出口销售订单下降严重,销售下降带来流动资金紧缺。得知企业困难后,瑶海区税务局迅速行动,第一时间为其量身定制税费优惠政策清单,结合企业自身实际进行“滴灌式”辅导,为企业算好“减税账单”。

“税务部门帮我们算清楚了税收优惠‘效益账’,今年我们收到增值税留抵退税20余万元、享受制造业缓税150余万元,企业转型升级有了更多的资金。”尹其兵表示,“此外,今年我们还预计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900余万元,这些税费优惠将全部投入产品研发和创新工作,为我们的智能化工厂建设提供重要的支持!”

在政策红利助力下,客来福家居正化危为机、迎难而上。在公司的生产车间,全新的智能化机械手臂全速运转,“公司第一季度销售额突破4000万元,虽然和去年同期相比略有下降,但有政策支持和税务部门的热心辅导,我们一定能实现更大的突破。”谈及下一步的发展,尹其兵满怀信心。

瑶海区税务局深入推进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税费福利精准直联,退税缓税高效办理,线上办税有力保障,多措并举助力各类市场主体应对疫情冲击、脱困发展。该局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建立包保服务机制,简便退税流程,在办税服务厅设置制造业中小微企业退税办理专窗,对纳税人电子税务局端申请的退税进行流程监控,密切关注退税到账情况。

“当天上午就收到了留抵退税120多万元,现在申请退税简单又快捷。”合肥德信影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许慧茹对瑶海区税务局增量留抵退税的高效办理点赞。

该企业自发起退税申请后,当天上午便全额收到了增值税留抵退税税款,许慧茹表示:“深刻感受到国家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这次退税大大缓解了企业现金流压力,减少了资金占用成本,对企业发展鼓舞很大。”

今年4月起,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进一步扩大范围,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和制造业等六大行业可以自4月申报期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退税,通过“真金白银”的税费红利支持小微企业和制造业等行业发展,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瑶海区税务局负责人表示,该局抽调36名业务骨干成立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战时团队”,挂图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在办税服务厅打造减税降费专区,由各业务部门轮流值班值守,“零距离”做好纳税人缴费人政策辅导;利用税收大数据建立退税清册,分级分类做好企业筛查;通过“合税通”税企服务平台向纳税人发送政策宣传、辅导信息4288户次,确保税费政策应享尽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