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能办”到“好办”——市、县两级税务局深入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 05- 19   08 : 06 来源 : 合肥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围绕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合肥市、县两级税务局启动“一把手走流程”活动,改变以往“开会、听汇报”的工作模式,由“一把手”下沉一线,分别以纳税人、一线工作人员的身份深入办税服务场所,通过“走流程、解难题”,有针对性地优化调整,切实将办税体验从“能办”转向“好办”。

在蜀山区局办税服务厅,市局党委书记、局长陈俊以纳税人角度,实地感受从进厅到业务办理、从业务办结到离厅的整个过程,体会纳税人在办税过程中是否存在堵点、难点问题。围绕退税减税工作开展,专区和绿色通道设置等情况,他与一线工作人员一起,查看了电子税务局受理,前台工作人员受理、审核、发放办理等退税减税整个流程。

就进一步提升业务办理速度等,他强调,要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和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始终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切实把纳税人缴费人的呼声、市场主体的需求作为第一信号,坚持问题导向,做到“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持续把问题解决好,真正赢得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

同时,各县级局通过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查实情、听民声、解难题,既让“一把手”掌握实情,又使“一把手”感同身受,统筹调动资源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如,包河区局围绕政策宣传、培训辅导、退税审批等方面问题,选派业务骨干在办税服务厅设立专区专人专窗,切实加大宣传、辅导培训力度,加快退税审批速度;长丰县局深入企业走访,了解企业需求,围绕税费优惠政策享受,现场开展“一对一”辅导,制定落实常态化联络、清单化管理等工作制度。

截至今年4月底,全市税务系统共计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52次、收集办税缴费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44个、帮助纳税人缴费人解决问题67个、响应诉求24次,逐步形成了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工作氛围,有效推动管理和服务不断优化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