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溪:税费新政惠企利民
发布时间 : 2022-05-19  08 : 21 来源 : 绩溪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由于项目前期投入大、工期长,给企业带来了不小的资金压力。国家最近出台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策,向电力燃气等六大行业倾斜,我们将获得更多的资金活水,更好地助力投产发电。安徽绩溪抽水蓄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绩溪抽水蓄能电站是我国首个650米水头段项目,总装机容量180万千瓦,共安装6台容量为30万千瓦的可逆混流式抽水蓄能机组,均为国内完全自主研发、设计、制造。作为安徽省重点工程项目,该电站被列为国家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促进清洁能源消纳效果显著,相当于每年减少标准煤燃烧21.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47.5万吨,对保障华东电网安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发挥重要的作用。

为了落实落细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助推项目“高速运转”,绩溪县税务局架设起“服务直联”的绿色通道,坚持宣传辅导发力、服务流程升级“双管齐下”,构建税费优惠“直达快享”机制。该局青年讲师团第一时间梳理“政策礼包”,录制解读与申报操作培训视频推送给企业,满足其对培训内容、时间和辅导方式的不同需求;“一企一策”服务团队开展包保服务,深入重点项目企业“手把手”辅导在电子税务局申报退税;同时,加强部门间协作配合,安排专人跟踪业务进程,持续压缩审批及流转环节时长,为办理留抵退税铺建“高速路”。

“税务人员上门服务,辅导我们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业务,4088万元增量留抵退税成功到账,有力的缓解了公司现金流紧张情况。”该公司财务负责人欣喜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