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发布】宿州市召开推进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 04- 07   15 : 57 来源 : 宿州发布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4月6日下午,我市召开推进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专题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东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好事好办,不折不扣、有力有序推动减税降费落细落实,助力企业纾困发展,切实提振市场信心。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胡大为,市财政局(国资委)、市税务局、人民银行宿州市中心支行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任东指出,今年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是稳定预期、助企纾困、对冲疫情影响的关键一招。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中,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规模大、退税时间集中、市场主体受益多,各职能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以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帮助广大纳税人及时便捷地享受国家的政策红利。

就做好当前减税降费工作,任东指出,要强化宣传辅导,利用网格化服务、线上提示提醒、专题上门辅导等方式,加强对符合退税条件纳税人特别是其法定代表人的政策精准解读,让减税降费红利实实在在惠及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确保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任东强调,要强化程序审核。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研究吃透上级政策,发挥好“六部门常态化打击虚开骗税工作机制”作用,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骗取增值税留抵退税等涉税违法行为。
      任东要求,要强化部门协作。财政、人民银行和税务部门要通力配合,按规模、分行业把准退税节奏,确保退税资金保障到位,退税款及时足额直达小微企业。

会上,传达学习了3月2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确定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安排的主要精神;听取了当前全市减税降费工作推进情况、下一步工作安排;参会人员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