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税韵”:瑶海区税务局以线上税宣之名“真情告白”
发布时间 : 2022- 04- 29   13 : 21 来源 : 合肥市瑶海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自全国第31个税收宣传月开展以来,瑶海区税务局大力推广“非接触式”政策辅导服务,以区局税务直播间工作室为阵地,正式推出“线上税宣品牌”——“云·税韵”。区局通过网络平台举办“纳税人学堂”直播课,税务干部化身“网络主播”,将各类政策“点对点”精准送达,实时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遇到的问题,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送去全新的税收体验。

“近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线下大规模的面对面集中宣传活动按下暂停键,但我们的税收宣传工作不仅一刻没有停,而且启动快进键,更多转战线上。”区局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主任刘丽说,区局的‘非接触式’培训方式既符合当前的疫情防控要求,又能真正让税收优惠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

通过直播的形式,大家不仅能互动评论提问,现场解惑,还可以在结束后随时查阅学习内容。在短短几个小时的税务直播中,税务“主播”在线为几十余位纳税人解答税费政策疑惑。直播结束后,区局还提供了“录播”等配套服务,利用直播平台的实时存储功能制成宣传课件,方便纳税人下载和回看。

税务直播不仅实时性、互动性好,还解决了传统“线下”培训人员集中困难、时间协调不便等问题。“通过手机点击链接进入直播间,在家也能学习最新税费业务知识,方便我们随时随地学、认真细致听,为我们提供了很大便利。”安徽银通物联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对“线上”纳税人学堂表示十分满意。

同时,区局更进一步创新税收宣传工作方式方法,通过图文并茂、富有趣味的宣传形式,进一步提升政策和服务宣传针对性、趣味性和接受度,持续增强宣传实效。“我们充分发挥青年税务干部的创新创造力,运用当下最新、最热的新媒体宣传形式,尝试制作不同于传统说教形式的税收宣传作品,和纳税人一起在‘玩’中把政策学到手、把流程记在心,从而实现纳税人办税质效和税务部门征管效能的双提升。”瑶海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余鲁岳表示。

下一阶段,区局将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结合线上平台开展培训,全方位丰富政策辅导形式,进一步优化征纳互动体验,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实实在在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