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客户端】琅琊区税务局:“四个到位”助力退税减税政策直达快享
发布时间 : 2022-04-22  07 : 22 来源 : 安徽日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退税减税工作是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自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正式启动以来,琅琊区税务局紧扣“税收优惠促发展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坚决做到“四个到位”,推动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地落细落准。

加强领导,机制建立到位。对标对表省、市局工作要求,成立“一把手”负总责的区局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抓好减税降费的统筹领导。抽调精兵强将组建“减税办”及8个工作组,把任务细化分解到岗、落实到人,统筹抓好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形成全局上下同频共振、齐心协力抓落实的良性工作机制。

内外联动,宣传辅导到位。对内积极开展政策培训,确保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小组成员和征收一线人员吃透悟透政策要点和操作流程。对外主动做好宣传辅导,通过微信群、电话、短信等多种途径为纳税人提供全方位培训和精细化辅导。同时深入企业开展退税减税政策宣传辅导工作,确保纳税人精准享受政策。

协同配合,责任落实到位。召集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例会,做到“每周一例”。专题研究部署工作,明确各环节内容、时限、要点,及时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做到“每日一汇”。加强内部相关部门协作配合,琅琊区局留抵退税各专项工作组放弃节假日休息,坚守工作岗位,加班加点高效推进退税减税工作。截至目前,共为201户纳税人顺利完成退税。

分析审核,风险防控到位。在保障纳税人缴费人应享尽享退税减税优惠政策的同时,区税务局持续加强风险管理与纳税评估,让退税资金真正惠及合法经营的纳税人缴费人,营造公平公正的税收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