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溪:见屏如面!一场零距离的“云端”税务课堂
发布时间 : 2022-04-19  14 : 49 来源 : 绩溪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人间四月天,税收宣传暖。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绩溪县税务局聚焦政策热点和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于第31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上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云端”税务课堂,让纳税人体验“见屏如面”的便利。

“增值税留抵退税企业类型主要包括小微企业、特定行业企业、一般企业”“个人所得税可以享受的税前扣除包括符合条件的公益慈善事业捐赠,纳税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符合条件的大病医疗支出……”青年讲师团的干部尹淑慧和曹衍针对增值税留抵退税个人所得税、企业所得税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梳理制作成PPT,录制政策解读与申报操作培训视频,结合具体案例详细讲解。与县融媒体中心合作,打造“全覆盖+精准化”宣传模式,通过绩溪融媒体中心公众号、绩溪电视台等群众喜闻乐道的媒介播放政策辅导视频,在县域内基本达成宣传全覆盖;与此同时在税企微信、QQ群精准推送二维码,“即扫即学”的模式满足了纳税人对培训内容、时间和辅导方式的不同需求。

前两天看见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的公告,正为不知道如何申请犯愁呢,没想到,今天就在微信群里看见了政策辅导视频,根据流程先报税再申请,系统自动带出数据,一会儿就申请好了绩溪县文鑫机械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欣喜地说道。“我们平常上班忙,常常没时间培训,这样的方式让我们能随时随地学习政策内容,弄懂申报流程,企业发展的底气更足了。”

“在电视上看见了税务部门的培训视频,对政策讲授准、解读细,还结合具体案例详细讲解,十分通俗易懂,拿起手机跟着操作流程,很快就办好了个税汇算清缴。”观看完视频后,市民张先生“云端”税务课堂给出了五星好评

据了解,税收宣传月期间,除“云端税务课堂,绩溪县税务局还将以青年业务骨干组建的“云服务团队“为主,加强短信、电话、微信、QQ、视频连线等渠道的咨询辅导力度,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非接触式办理,辅以线下宣传小组,对重点企业进行“点对点”“一对一”的精准辅导,确保税收优惠政策直达快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