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服务 “面对面”接待
——宿州市税务局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为企服务”局长接待日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 04- 18   14 : 54 来源 : 宿州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持续开展“万名税干进万企”,4月15日上午,宿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窦跃圣深入埇桥区、宿州经济开发区等地走访企业,并主持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为企服务”局长接待日活动。

图片1.JPG

“零距离”服务,宣传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窦跃圣一行先后来到宿州红杉生物医药、皖神面制品、尚品萱食品等企业,与企业负责人“零距离”交流,结合企业需求解读国家新近出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企业近来生产经营状况如何?有没有享受到退税减税政策红利?还有哪些问题需要解决?” 窦跃圣与企业家深入探讨交流,帮助企业出主意、想办法。窦跃圣表示,宿州税务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把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作为核心任务和中心工作,快速落实,稳步推进,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到位,直达市场主体。

图片2.jpg

“面对面”接待,现场办公为企“纾困解难”

在“优化营商环境为企服务”局长接待日活动现场,窦跃圣面对面倾听纳税人和企业诉求,仔细询问纳税人生产经营状况,对纳税人和企业提出的诉求和问题,逐一给予答复,现场办公解决。本次共接待了7户企业,其中6户企业反映问题现场解决,1户当场难以解决的,由所属区局“四送一服”办公室转办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办理。

限时办结,督查整改求实效

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为企服务”局长接待日活动,是市税务局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的重要举措。窦跃圣要求对走访企业和局长接待日活动中反映的问题,要完善问题快速响应解决机制,建立台账,跟踪督查、限时办结,并建立长效问题解决反馈机制,全力以赴帮助纳税人和企业逐项“解扣”、纾困解难。

图片3.JPG

据统计,宿州市税务系统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为企服务”局长接待日活动以来,共接待纳税人127人次,解答涉税问题376个,征求意见建议266条,进一步搭建了税务机关和纳税人的沟通桥梁,受到了纳税人的广泛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