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税务系统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税收工作,确保抗疫不放松、服务不断档
发布时间 : 2022- 04- 12   09 : 00 来源 : 全省新闻联播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我省税务系统汇聚合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税收工作,确保抗疫不放松、服务不断档。

4月8号,淮南市凤台县城关镇心平药店负责人宋道春正通过手机线上办税办理了留抵退税业务。近期,凤台县发生了疫情,正值新的留抵退税政策4月1号开始执行。凤台县税务局立即启动办税服务厅应急预案,通过电话预约、线上办理等“非接触”方式办理了增值税留抵退税业务,大大方便了纳税人,宋道春:虽然疫情我们不能出门,他们全程电话指导,给我们提供了极大地便利,按照新政策,我们目前存量留抵税额可以申请一次性全部退还,当前疫情形势下,这笔退税对我们来讲就是“雪中送炭”。

在我省阜阳市,围绕国家出台的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税务部门快速启动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通过强化组织保障、学习培训、政策宣传等一系列举措,及时将政策红利送达市场主体,有效减轻市场主体负担。国家税务总局阜阳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杜云舒:我们以2月底的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为基准,初步整理出符合退税的纳税人清单,通过微信群、电话、直联互动平台等线上方式向符合条件的纳税人推送,清晰明了告知纳税人此次留抵退税的条件要素、计算口径、办理时限、业务流程、操作手册及注意事项。

安徽妮可威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是阜阳经济开发区里一家生产经营塑料制品的企业,4月1日当天企业就收到了留抵退税款。企业财务负责人贺利萍:疫情期间无需上门,只要进入电子税务局点开“退抵税费申请——增值税制度性留抵退税”模块,核对下信息,提交就行了,这样的退税服务太方便了。

铜陵市疫情发生后,国家税务总局铜陵市铜官区税务局税务干部杨庆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加入抗击疫情志愿服务队,下沉到社区参与卡点值守。由于她和爱人都在抗疫一线忙碌着,两个年幼的孩子只能托付给家中老人照看。白天杨庆是坐在电脑前在线辅导纳税人线上办税的“主播”,晚上则是卡口值守的志愿者,守护着社区居民的健康“防线”:我们两个共同战斗在各自的岗位上,他在机关职守,干好“后勤队”,我下沉社区当好“守门员”。守护好大家,就是爱护好小家,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使命与担当,不负青春,不负人民。

疫情发生后,铜陵市税务部门600多名税务干部下沉到抗疫一线,开展志愿服务,以有力度的措施、有温度的服务,践行责任与担当。同时,有序开展税收中心工作,提高纳税服务质效,确保疫情防控与纳税服务“双向发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