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税务力量
发布时间 : 2022-04-11  07 : 22 来源 : 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近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县税务局迅速进入战“疫”状态,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班子成员亲自参与、中层及以下干部闻令而动,以最快的响应速度、最强的执行力度构筑起疫情防控坚强堡垒和严密防线,全力实施科学精准防控,做到疫情防控与税费服务“两手抓”,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

      “疫”不容辞,步步紧跟“您好,麻烦出示您的行程码和健康码。”“您家中最近14天内有没有外地返乡人员?”凤阳县税务局第一时间成立2支党员先锋队,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分批出动80余名党员志愿者穿梭在商铺、幼儿园与各居民楼之间进行逐户摸排、核实行程,累计完成入户登记400余户。一层层攀爬楼梯,一家家按响门铃,一声声关切询问……凤阳县税务局党员干部用“脚底板”筑牢疫情防线。

      “疫”不容缓,轮守轮值“您好,进入小区请主动出示‘安康码’和‘行程码’。”为加强防疫管控,税务局在文明创建网格区设置疫情执勤点,安排党员干部轮流值班,配合社区对过往车辆进行信息排查;对进入人员进行“两码联查”;做好体温检测及相关信息的记录备案等工作。针对分散居住的住户,志愿者们在门上张贴了带有“返乡及时报备和社区联系方式”的温馨提示卡,用心用情做好防疫宣传。

      “疫”无反顾,青年先行。“我们随时听从组织安排。”来自凤阳县税务局团委的青年志愿者们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主动请缨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在前期摸排中,税务局防疫工作者发现居民对核酸预登记小程序操作不熟悉以及多数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情况,为避免人员聚集,加快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工作进程,凤阳县税务局成立了一支由班子成员亲自带队的青年防疫突击队。4月3日,凤阳县税务局配合楼西社区累计服务核酸检测者980余人次,突击队成员分别负责“两码”查验、核酸信息预登记、机动服务等工作,检测全程秩序井然。

      “疫”丝不苟,温暖守护。凤阳县税务局整合智慧税务、政务服务和邮政快递等三方面资源,共同组建了“凤阳县发票寄递中心”,负责为全县纳税人提供增值税发票寄递服务。同时,第一税务分局对邮政快递袋进行了精心设计,在封面注明了咨询电话和远程帮办QQ号,同时粘贴了邮寄发票使用说明二维码,以便纳税人及时获取,让纳税人“多走网络、少跑马路”。

      “感谢你们的守护,让我们多了一份安全。”一名居住在南大院小区的退休国企工人激动地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县税务系统党员干部参与地方疫情防控志愿服务200余人次,志愿服务总时长超350小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