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溪县税务局开展“平凡之处做贡献,雷锋精神树心间”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03-08  08 : 30 来源 : 郎溪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2022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日,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郎溪县税务局团支部开展以“平凡之处做贡献,雷锋精神树心间”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画面一:情暖社会学雷锋,无偿献血显真情

3月2日早上九点,郎溪县税务局的青年干部一早来到采血车前有序排队,做好献血前的准备工作。大家按照医务人员的引导认真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测血压、化验血样。青年王震看着手上的献血证,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这是我第一次参与无偿献血活动,能够为社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我感到无比骄傲。”

画面二:文明创建树新风,青春志愿献力量

在涛峰小区的楼道口,青年志愿者们穿着红马甲、拿着扫帚,捡拾丢弃的烟头和纸屑,清理电线杆上、墙上的“牛皮癣”小广告。志愿者们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认真清理每一个卫生死角,大家热火朝天的干了三个小时,看着周围环境焕然一新,小区一位居民老奶奶由衷夸赞道:“看着干干净净的楼道路面,心情都变好了,孩子们都辛苦了呀!”

雷锋精神体现在日常生活的点滴之中,雷锋同志一生都在认真对待并努力践行着生活和工作中的每一件“小善”,随手关灯、自觉排队、爱惜粮食、尊老爱幼......。我们税务青年干部要以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致敬,做好平凡岗位上的每一件“小事”,发扬默默苦干、执着专注的钉钉子精神,爱岗敬业、担当作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以爱之举,润物无声,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实践者和发扬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