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安徽办理出口退(免)税超300亿元
发布时间 : 2022- 03- 07   08 : 40 来源 : 安徽新闻联播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充分发挥出口退税稳外贸的功能,助力企业“走出去”,安徽各级税务部门全面优化退税流程,不断加快退税进度,确保出口企业对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我现在是在合肥晶澳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这里现在正在赶制一批发往欧洲地区的太阳能光伏组件,这笔订单的金额大概是6亿元,订单交付完成以后,企业可以享受到7000万元左右的出口退税。

作为合肥市乃至安徽省不断壮大的代表性外贸主体之一,晶澳太阳能2021年的出口额超过了70亿元,增速达到了20%以上。企业财务人员告诉记者,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源于企业对技术改造和产品创新孜孜不倦的追求,而这背后,离不开出口退税为企业省下的“真金白银”的支持。

合肥晶澳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 财务经理 郅江涛

我们公司在2021年一共收到了出口退税9.89亿元,这些退税资金我们首先是补充流动资金,另外我们也用于技改项目,今年我们追加了2.4亿左右的投资进行了车间的技改,这个技改完成后可以增加我们新产品的产能,拓宽海外市场。

国家税务总局合肥市税务局进出口税收管理科 科长 张莉

对所有出口企业实行包保服务,做了精心地辅导,实现了“全程网上办”“流程跟踪办”“税库银联网办”,全系统2021年共办理出口退税136.35亿元,支持我市外向型高端制造业发展。

为确保出口企业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安徽各级税务部门积极结合地域税源企业实际、相关政策和出口数据,针对性开展政策宣传辅导。同时,通过远程申请、容缺办理、网上审批和压缩时限等方式,继续增进出口退税便利化。2021年,全省各级税务部门累计办理出口退(免)税327.01亿元,同比增长7.6%,居中部第1位,为稳外贸稳外资提供有力支撑。

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出口退税服务和管理局 局长 戴泽清

下一步,我们将全面贯彻省委“一改二为五做到”的要求,紧盯外贸企业的难点、痛点、堵点,优化退税流程,精简退税资料,助力我省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地发展,为开放安徽(建设)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