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田垄春风起 税惠助农时
发布时间 : 2022-03-07  17 : 18 来源 : 郎溪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人勤春来早,农忙正当时。

走进郎溪县毕桥镇茶博园,一行行茶树抽芽吐绿,生机勃勃,随处可见茶农们抢抓时令,管护茶园、移栽新茶的忙碌身影。

“今年的采茶用工有着落吗?”“防疫物资储备好了没?”“这是相关的税收政策。”2月23日,来自当地税务部门的专家团队深入宏云制茶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今年的生产情况。

据宏云制茶有限公司负责人戴世权介绍,立春后企业就开始施肥、松土,促进茶芽分化和生长;检修生产设备,清洗竹匾、茶篓,为春茶开采做足准备。“现在的好劲头得益于党的好政策。”戴世权开心的说道,“一有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税务部门就第一时间为我们进行讲解,帮助我们享受农产品免征增值税等多项优惠政策!”

立春以来,为保障涉农企业做好春护工作,郎溪县税务局“春耕小分队”来到田间地头送政策,紧盯关键环节,积极为该县农业发展、农民幸福贡献税务力量。

在郎溪秋实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猕猴桃种植园,眼下正值果树嫁接时期,一大早,周许早早的扑在了自家的猕猴桃果园,和果农们抓紧对果树进行嫁接,一篇热闹繁忙景象。

“国家的惠农好政策给了我们投身农业的信心和底气。”2017年,周许怀揣着兴农致富的创业理想,回到十字镇陈家冲村民组租赁土地,开始了自己的“农业梦”。“有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每年仅增值税减免近万元。节省下的钱能可以投入到扩大生产和更新设备上。”周许乐呵呵的说道。

春光不负,农时不误,茶果盎然乡村兴。郎溪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余世棠表示,郎溪税务将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为全县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提供税务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