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税务局召开2022年全市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 03- 23   10 : 33 来源 : 池州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3月10日,池州市税务局召开2022年全市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落实全国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部署,按照全省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要求,全面总结2021年全市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戴长胜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市局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夏鹏讲话,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松林主持会议。市局其他领导,市局各单位领导成员,各县、区局主要负责同志,纪检组组长参加会议。

戴长胜指出,2021年,全市税务系统始终抓紧抓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一体化综合监督,着力构建“六位一体”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总局、省局、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落实落地。全市税务系统理想信念持续增强、政治监督持续深化、党建基础持续巩固、政治生态持续净化、改革发展持续推进,

戴长胜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清醒认识全市税务系统“五个较为突出”的问题与不足,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的根本要求,以强有力的举措把自我革命落到实处。要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实践内涵,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斗争精神。

戴长胜强调,2022年,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重点做好“六个推深做实”,为奋力推进新征程上池州税收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一是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推深做实政治建设。要夯实理论思想基础,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常态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二是完善载体平台,进一步推深做实党建基础。要完善机制体系,建强党建品牌,创建“四强”支部。三是深化反腐倡廉,进一步推深做实“三不”一体。要严格执纪审查推进“不敢腐”, 强化监督制约推进“不能腐”, 塑造廉洁文化推进“不想腐”。四是不断纠治“四风”,进一步推深做实作风建设。要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纠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五是完善监督体系,进一步推深做实执纪监督。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构建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统筹推进做实各类监督。六是注重教育引导,进一步推深做实队伍建设。要争当赤诚奉献有为的“赶考人”, 要培育堪大用担重任的“接班人”, 要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人”。

夏鹏在讲话中指出,全市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要求,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政治建设更加有力、正风肃纪更加深入、警示震慑更加有效、监督体系更加完善,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明显。他强调,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高质量做好纪检监察工作。一是坚持自我革命,在把握当前形势上清醒坚定。二是坚持令行禁止,在强化政治监督上见事见效。三是坚持严在经常,在高压惩治腐败上纵深推进。四是坚持纠树并举,在巩固作风建设上毫不松劲。五是坚持深化改革,在增强治理效能上持续发力。六是坚持刀刃向内,在锻造纪检队伍上自我加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