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春管时 税惠入“农家”
发布时间 : 2022- 03- 16   09 : 23 来源 : 国家税务总局埇桥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新春伊始,为了保障涉农企业做好春耕春管工作,埇桥区税务坚持在主动服务、精细服务上做文章,组织“青年先锋突击队”频繁深入田间地头,上门开展税收知识讲解和优惠政策辅导,深入涉农企业面对面宣传讲解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送上减税降费“及时雨”同时还辅导新办农场、合作社完善财务会计核算,引导他们下载使用电子税务局和税企直连互通APP,以“非接触式”方式办理涉税业务,降低办税成本。

在埇桥区解集镇,刚刚荣获全国粮食生产先进个人称号的李伟几乎每天都到麦地察看一趟。“冬小麦马上进入返青拔节期,麦苗管理的好坏直接影响到今年的收成。”李伟告诉税务人员,为长势不好的麦苗肥,大面积喷洒农药,及早做好麦苗防虫工作是接下来的头等事。“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让俺们农民吃下了‘定心丸’。”李伟说,一系列乡村振兴惠农政策的出台,让种粮大户放开手脚,种植规模逐步大。

让李伟这样种粮大户放开手脚加油干的还有来自税收优惠政策的暖心扶持。“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享受农产品免征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减免等多项政策。仅2021年就享受到减免税费13万余元,这对我们涉农企业的支持是实实在在的!”李伟乐呵呵地说。

宿州市埇桥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武奎同志表示:“眼下正值春耕春管的关键时期,我们推出助力春耕个性化服务举措,点对点、一对一精准推送优惠政策,根据企业实际发票用量需求及时核定并为其扩版增量,保障企业在销售旺季的合理需求,为涉农企业带来优质、快速办税体验,助力涉农企业抢抓农时,全力做好春耕生产服务保障工作。”(王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