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税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 2022- 02- 28   11 : 09 来源 : 合肥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月18日,全市税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全省税务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二届三次会议要求,总结2021年全市税收工作,明确2022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督办陈俊作了题为《务实担当 奋勇争先 开创全市税收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文军传达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市长罗云峰,常务副市长葛斌对全市税收工作的重要批示,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郑连胜通报2021年度获得地市级以上表彰的单位和个人名单。刘文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和严峻的疫情影响,全市税务系统认真贯彻省局党委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力以赴抓落实。聚焦党建引领,政治机关属性更加鲜明;聚焦服务大局,税收职能作用全面发挥;聚焦深化改革,税收治理水平稳步提升;聚焦固本夯基,抓好“三大行动”落实落细;聚焦严管善待,干部队伍活力有效释放,推动全市税收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全国、全省税务工作会议,省、市党代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二届三次会议为合肥税收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要充分认清新形势,主动适应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夯实发展基础,坚持目标导向,拉高发展标杆,坚持效果导向,提升发展实绩。

会议要求,2022年全市税务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以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为动力,以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保障,进一步解放思想、拉高标杆、务实担当,持续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统筹推进“五个专项行动”,奋力开创合肥税收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开启合肥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税务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部署,2022年全市税务工作重点做好三大类九个方面工作:一要围绕主线,大力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引领保障能力。推进政治机关建设,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系列主题活动推进基层组织力提升厘清具体职责创新工作载体,发挥“两个作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开展监督效能提升行动,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一体化综合监督。二要扛牢主责,大力加强业务建设,凝聚服务大局合力。全力服务经济发展,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倾心倾力服务地方发展;聚焦纳税人满意度,扎实开展服务提升行动,深入推进问题短板大剖析学习走访大调研服务举措大落实;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扎实开展征管效能提升行动,深化“以数治税”优化税务执法方式强化社保非税征管,加强征管税政管理精准实施税务监管三要抓好主体,大力加强队伍建设,激发干事创业动力持之以恒“提能力”,扎实开展岗位能力提升行动,提升党委班子的领导力中层干部的执行力业务骨干的带动力持之以恒“添活力”提倡干事导向注重日常引导坚持正向激励建立健全机制;持之以恒“改作风”,扎实开展落实效能提升行动,坚持拉高标杆等高对接“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切实为基层减负担办实事。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税务局领导班子成员、督办及省税务局管理的处级干部;各县(市)区税务局、市税务局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干部群众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税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派出机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人员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