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税务工作会议在宣城召开
发布时间 : 2022-02-25  09 : 58 来源 : 宣城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近日,全市税务工作会议在宣城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省税务工作会议和市“两会”部署要求,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对税务工作的批示,总结2021年全市税收工作成绩明确2022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方凯作题为《团结拼搏 奋勇争先 高质量书写宣城税收现代化新篇章》的工作报告。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税务局领导,省税务局管理的职级干部,各县(市、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市税务局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受表彰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税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内设机构、派出机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税务系统认真贯彻省税务局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增强信念与强化引领相互贯通、在感悟党的百年辉煌中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提高效率与提升质量一体推进、在服务“六稳”“六保”中有效发挥职能作用坚持狠抓落实与务求真效同向发力、在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中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严格监管与防范风险统筹兼顾、在推进区域社会治理中切实彰显部门担当坚持筑牢根基与激发活力齐抓共管,在落实严管厚爱要求中着力展现铁军风貌各项税收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全国、全省税务工作会议和市“两会”为宣城税收工作指明了方向。要充分认清形势,主动适应组织收入压力长期存在、社会治理责任更加重大、监管服务方式有待优化、各类税费风险交织并存、新老交替进入关键时期的新变化、新挑战,“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赓续荣光“担使命”、拉高标杆“树导向”、统筹集成“促提升”、踔厉奋发“勇争先”,推进宣城税务在新的赶考之路书写新的篇章。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税收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税务工作会议和市“两会”部署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持续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深入开展“五个专项行动”,积极争当“五个排头兵”,着力推进更高质量党建和业务融合、监督贯通、减负纾困、财力保障、治理质效、税费统管、队伍建设,奋力书写宣城税收现代化新篇章,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宣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部署,2022年,全市税务系统要深入开展落实效能提升、征管效能提升、服务效能提升、监督效能提升、岗位能力提升“五个专项行动”,争当真抓实干、深化改革、为企服务、崇法守纪、干事创业“五个排头兵”,把“五提升五争当”作为今年工作主抓手和创先争优主载体,做到“七个着力推进”。一要始终坚持政治统领,着力推进更高质量党建和业务融合。突出深化政治机关建设,组织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系列主题活动,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二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推进更高质量监督贯通。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一体化综合监督,切实加强监督执纪,强化内控督审监督。三要落实落细减税降费,着力推进更高质量减负纾困。提高政治站位,完善落实机制,突出工作重点。四要坚持组织收入原则,着力推进更高质量财力保障。强化组织收入工作统筹,积极汇报争取理解支持,着力提高税费收入质量。五要不断深化征管改革,着力推进更高质量治理质效。转变税收执法理念,提升税收征管质量,优化办税缴费服务。六要持续健全监管体系,着力推进更高质量税费统管。深入推进精准监管,夯实社保非税管理基础,加强各税费种联动管理。七要突出提升干部素质,着力推进更高质量队伍建设。优化干部选拔任用,加强青年干部培养,推动干部素质提升,关心关爱干部职工。

会议要求,全市税务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切实增强服务市场主体就是服务发展大局的行动自觉,找准服务发展关键点,提高市场主体满意度,展现实干兴税新风貌,团结拼搏奋勇争先,埋头苦干、勇毅前行,高质量推进宣城税收现代化,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宣城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