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新”更走心 办税更便民
发布时间 : 2022-12-09  15 : 08 来源 : 滁州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网格服务

解决特殊群体缴费难

“我们年纪大了,用不好智能手机,多亏了你们上门手把手地教我,在家用手机就能缴医保,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明光市潘村镇的留守老人张延应在税费网格员的帮助下,顺利办理医保费缴纳业务。

为全面推广线上缴费,明光市税务局积极构建自然人社保费网格化服务体系,推动自然人社保费服务平台下沉,创新打造“网格化+社保征收”家门口新模式,组织税务干部下沉村(居)委会开展社保费政策宣传和操作辅导,充分发挥税费服务站(点)的桥梁纽带作用。

针对老年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出行不便等情况,明光市税务局采取便民窗口“前移”的方式,安排税费网格员上门“暖心服务”,打通社保缴费“最后一公里”,实现城乡居民缴费无障碍。“我们开设乡镇(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税费服务志愿站(工作点)152处,实现村级财务管理规范化、居民办税高效化、税费宣传辅导精准化。”明光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姜培忠表示。

银税互动

缓解企业“燃眉之急”

近日,在明光市富鑫源商砼有限公司的工厂车间里,几台搅拌机设备正忙碌地运转。“经历了从停工停产到复工复产,没有什么比机器运转的轰鸣声更让我安心的了。”富鑫源商砼有限公司负责人罗佳佳深有感触。

富鑫源商砼主要经营商品混凝土的生产销售,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出货量比往年减少三成,运输成本大幅增加,资金周转成了企业最大的难题。

明光市税务局在了解到该公司的困境后,向企业讲解“银税互动”政策,帮助企业对接银行,办理“税融通”贷款300万元,大大缓解企业的资金周转压力。“关键时刻,是纳税信用这块‘金字招牌’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现在企业发展越来越离不开良好的纳税信用了,这也激励我们在诚信纳税方面继续努力。”罗佳佳说。

“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办理贷款申请,解决了企业融资难题,同时也向纳税人积极传导‘信用有价’的诚信理念,进一步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和纳税人满意度。”明光市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负责人张瑞说。截至目前,该市共发放“税融通”贷款10019万元,涉及企业33户,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为企业发展增添了动力。

今年以来,明光市税务局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抓手,以参与信用体系建设为契机,以银税互动为依托,紧盯“优化营商环境、实现招大引强”的目标,从规范企业纳税信用管理、税法重点宣传诚信纳税、参与地方信用信息共享、联合实施激励惩戒措施这四个方面着手,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