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网】合肥高新区税务局“一改两为”见实效:优化退税办理 为自贸区软件企业“减负增效”
发布时间 : 2022- 12- 07   16 : 04 来源 : 安徽网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进一步响应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的先行先试作用,合肥高新区税务局在合肥市税务局指导下,联合高新区自贸局,探索实施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合肥片区高新区块软件产品增值税即征即退速退制。该举措强化事前辅导查验和事后清算,弱化事中审核,解决掣肘政策快速落实的难点、堵点。通过优化退税流程,精简审批手续,切实提升退税质效。            

名单式管理提效率。税务部门依照纳税信用等级、研发条件等因素动态生成软件企业速退制名单,纳入速退制名单的软件企业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线上提交软件产品增值税即征即退退税申请,实现足不出户和及时退税。目前已有100家符合条件的软件企业纳入速退制名单。            

节约成本促发展。由于政策执行到位,流程高效快速,该机制受到纳税人的欢迎和好评。安徽皖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速退制第一批试点用户,该公司从事光机电仪器、仪表及计算机软件的研究、开发、销售,自行开发生产的产品均含嵌入式软件,增值税即征即退年退税金额超2000万元。企业主要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简化退税流程,精简审批资料,退税周期大幅缩短。这一创新举措大大减轻了企业税收成本,提高了企业资金使用率,我们可以加速进行生产研发和市场开拓。”            

“一键”退税优服务。“税务干部一对一主动辅导,我们全程网上办理,几分钟即可审核完成,退税‘红包’当天就到账了,真心为税务部门点赞!”合肥讯飞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在体验完“一键”退税后欣喜地说。

合肥高新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崔超杰表示,软件产品增值税即征即退速退制提高了纳税人享受政策红利的充分性、及时性和便利度。高新区税务部门将对标先进水平,积极探索尝试,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市场主体享受税收优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