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银税互动” 促进便利融资
发布时间 : 2022- 12- 06   16 : 38 来源 : 安徽日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日前,在蚌埠市天河科技园,收到260万元“税融通”贷款资金到账的消息,安徽劲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石劲峰喜出望外:“这笔钱来得太及时了,关键时刻帮我们解决了资金难题。”

安徽劲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新材料技术研发、新型建筑材料的制造和销售。前不久,由于前期工程款未及时结算,企业生产陷入资金周转难的困境。“这几年我们坚持依法经营、诚信纳税,连续两年纳税信用等级获评A级。正是得益于良好的纳税记录,税务部门了解企业困难后主动为我们对接‘银税互动’政策,帮助申请‘税融通’贷款,让我们解了燃眉之急。”石劲峰说。

“‘银税互动’政策推行以来,税务、银保监部门和银行业金融机构通力合作,集成发挥各自优势,帮助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以信换贷、以贷兴企,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蚌埠市税务局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前10个月,蚌埠市“银税互动”贷款规模超27亿元,1700多户企业获得信用资金支持。同时为进一步鼓励诚信纳税,该部门不断完善纳税信用修复管理机制,畅通修复渠道,积极引导纳税人主动纠正失信行为。

蚌埠市某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前期因工作疏忽未按时申报缴纳税款,影响到纳税信用。在蚌埠市税务部门的帮助下,企业积极改正,实现信用修复,也让企业深刻明白“不信不立、不诚不行”。“这两年,企业因为疫情影响资金受困,这次信用等级的修复真是帮了大忙。有了好信用,我们才能申请到信用贷款,缓解资金压力。”该公司总经理吴先生说,“这次企业信用能被修复属实不易,也是一次深刻的教训,以后我们一定会更加珍惜企业信用,依法诚信纳税。”

近年来,蚌埠市税务部门不断完善纳税信用体系,构建涵盖信息采集、级别评价、结果应用、异议处理、信用修复等“全环节”的纳税信用制度框架。今年以来,该部门通过纳税信用提醒机制,按照“事前提醒、事后预警”要求,向纳税人精准推送纳税信用失分变动情况,引导纳税人防范失信风险,累计帮助100余户纳税人及时纠正失信行为,重拾发展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