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凤阳:税务网格共治 办好惠民实事
发布时间 : 2022- 12- 26   09 : 49 来源 : 安徽日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凤阳县税务局积极探索“税务+网格”的基层税收共治模式,建立“税务人员+网格员”合作机制,奋力打造新时代“枫桥式”税务分局,全力办好惠民实事。

该税务局将税费服务的“触角”延伸到户,实现税费服务网格与城乡社区网格无缝覆盖。聚焦税情收集和税费服务,配备专精网格员,将税收优惠政策精准送到每位纳税人手中,真正实现打通税费服务“最后一公里”,助力企业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轻装上阵。

此外,涉税调解也是“枫桥式”税务分局建设的重要一环。税务与司法部门合作开辟“暖心之家”税费争议调解室和电话热线“云调解”等调解渠道,建立税费争议调解台账,实行动态跟踪管理。今年以来,累计化解税费矛盾63件,提供税收政策咨询等服务200余次,充分发挥了网格员“穿针引线”作用,切实维护了纳税人合法权益,用实际行动彰显税务温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