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稳中求进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 : 2022- 12- 26   10 : 10 来源 : 安徽新闻联播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昨天,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会议总结2022年全省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在安徽各界引发热烈反响。

图一.png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指出,今年是安徽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的一年,遇到的困难比预料的大,取得的成效比预想的好,2022年全省上下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科技创新成果丰硕,改革开放全面深化,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民生保障有力有效,经济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图二.png

安徽省审计厅党组书记 厅长 罗建国:刚刚召开的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我省经济发展实际,谋划了明年经济工作高质量发展蓝图,具有很强的全局性、前瞻性和指导性。

图三.png

安徽省民政厅副厅长 耿学梅:全省经济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这次会议极端重要,它必将引领明年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形成高质量发展的全新局面。

图四.png

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讲师 汪文松:会议意义非常重大,对今年以来的经济工作作出了总结,对当前经济形势作出了科学的分析,为做好明年的经济工作做出了具体的安排,坚定了我们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

图五.png

明年经济工作怎么干,大家一致认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主动作为、乘势而上,推动经济运行向稳向好,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安徽贡献。

图六.png

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 副厅长 孙艳辉:深入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发挥生态环境对经济发展的引导推动作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图七.png

安庆市大观区政府 副区长 徐进军:我们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统筹存量转型、增量提升和未来布局,加快推动园区平台等基础设施建设,精准发力“双招双引”。

图八.png

宿州海关副关长 刘志付: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着力优化跨境贸易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支持外贸主体发展壮大,在服务开放平台建设、促进外贸新业态发展等方面出实招、谋实策。

图九.png

中电科钻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田满林:我们将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发挥好通航制造领军企业的带动作用,积极开辟战略性新兴产业新支柱、新赛道,持续为客户创造有价值的飞行,助力我省通航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图十.png

围绕2023年经济工作部署,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提振市场信心,坚持扩大内需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并重,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

图十一.png

蚌埠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 董思敏: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实施产业强区战略,聚焦智能传感器、装备制造和非金属新材料三大主导产业,大力实施开发区基础设施优化、环保安全设施提标等“六大工程”,推动蚌埠经开区高质量发展。

图十二.png

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芜湖片区管委会主任 何红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对加快自贸试验区建设,提升贸易投资合作质量和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将立即行动起来,对接跨国公司,开展双招双引,加强国际交往与合作,为推进安徽高水平对外开放做出新贡献。

图十三.png

安徽省税务局党委书记 局长 张健:下一步我们税务部门就是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一个重要任务,统筹好税费收入、减税降费、税收改革的质与量,为全力服务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我们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