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站区局:税法进课堂 知识伴成长
发布时间 : 2022- 12- 26   17 : 42 来源 : 新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进一步帮助青少年增长税法知识,引导青少年树立税收法治观念,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合肥市税务局联合新站高新区税务局走进合肥市庆平希望学校八(1)班,开展“税法进课堂”活动,借学堂传税声,为同学们送去了一堂集趣味性与实用性于一体的税收体验课。

“什么是税收?你们了解税收与我们的关系吗?”“老师,我知道增值税!”“老师,我现在读初中,妹妹在读小学,妈妈全职在家,那爸爸可以在申报个税时每月扣除2000元。”课堂上,新站区局税务干部杨玉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解释税收的含义、特征、种类和用途,并围绕与同学们家庭生活密切关联的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深入讲解、互动交流,通过色彩鲜明、内容丰富的PPT课件以及妙趣横生、贴近日常的生动讲解带领同学们走进“税”的世界,让同学们感知税收“魅力”。

宣讲结束之后,开启提问讨论环节,同学们积极举手,现场气氛活跃,参与学生还获得印有税法宣传标语的口罩等小礼物“这堂课让我懂得了许多税收知识,知道税收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我要多多学习税收知识,当一名小小的税法宣传员。”八(1)班学生陈雨嫣在笔记本上认真记录着。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新站高新区局高度重视青少年税收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与辖区内多所学校建立常态化税收宣传机制,定期组织开展“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致力于通过多种多样的形式和载体,使税法宣传教育活动既形象生动,又寓教于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