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0个月,安徽共办理出口退(免)税超360亿元
发布时间 : 2022- 12- 19   09 : 17 来源 : 安徽新闻联播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安徽省充分发挥出口退税稳外贸的功能,确保出口企业对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加快企业产品“走出去”步伐。

图一.jpg

本台记者 杨阳

我现在是在芜湖美智空调设备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这里现在正在生产的是一批即将发往北美地区的5000多台除湿机,当下这个时节是企业的订单旺季,一笔订单生产完成、另一笔订单接续生产,而每一笔订单交付完成之后,企业都可以在几天之内收到相应的出口退税款。

图二.jpg

作为芜湖市乃至安徽省不断壮大的代表性外贸主体之一,芜湖美智空调设备有限公司的出口占比超六成,凭借先进的生产技术和过硬的产品品质,海外订单不断,产品覆盖北美、欧洲等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今年前10个月,企业的进出口总额已经超过70亿元,累计享受出口退税8亿多元。

图三.jpg

芜湖美智空调设备有限公司 营运经理 陈露

这些退税款我们都会及时地投入到研发新产品新技术中,进一步拓宽国际市场,为我们后续的生产经营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图四.jpg

国家税务总局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副局长 王强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 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我们坚持优化出口退税服务与管理,全面推行出口退税无纸化申报试点,以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地见效,助力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

图五.jpg

为了推动更多像芜湖美智这样的外贸主体轻装上阵、扬帆远航,今年以来,安徽各级税务部门不仅针对性开展政策宣传辅导,还通过实施远程申请、精简资料、简化流程等,继续增进出口退税便利化。

图六.jpg

前10个月,全省共办理出口退(免)税361.15亿元,同比增长30.8%,平均办理时限进一步压缩到5个工作日以内。

图七.jpg

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出口退税服务和管理局 局长 戴泽清

出口退税实际上就是以退还出口产品在中国征收的增值税、消费税,使出口产品进入国际市场(以后)避免了双重征税,我们将不断优化退税环境,持续释放税收政策红利,促进我省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