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镜湖区:税能量助力退役军人走稳创业就业路
发布时间 : 2022- 12- 14   11 : 14 来源 : 中安在线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退役军人是市场主体持续发展重要的人力资源,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和支持退役军人群体创业就业优惠政策,充分引导退役军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实现稳岗就业。镜湖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广泛宣传税惠政策,用心用情服务好政策落实,确保税惠红利直达市场主体,为退役军人创业就业铺路护航。

税惠相伴铺平“创业路”

“五金建材批发对自有资金投入需求较大,这三年又叠加了疫情冲击,建筑业持续低迷,维持日常经营都困难重重。幸好有税务部门及时伸出援手,我们公司作为小规模纳税人,仅今年在增值税减免上就有6万余元,有效保障了企业资金流的正常运转。”芜湖本久商贸有限公司法人陶石高兴的说道。

据了解,从部队退役后,陶石用手中的退役金和专项低息贷款就开始了创业之路,然而资本市场和部队环境迥异,企业的成长之路充满了磕磕绊绊。陶石回忆起创业之路,感慨万千,表示当时对税收政策更是两眼一抹黑。多亏了税务部门主动上门宣传企业申报知识,还有税收优惠政策,对自己不懂的问题总是耐心细致的讲解,让我感到很暖心,也让我们退役军人群体创业的信心更足了。

为了让退役军人的创业更加省心省力,镜湖区税务局强化与退役军人事务局和人社部门的数据互联互通,实现对退役军人创办个体、公司的精准定位,安排业务骨干开展线上线下联动的“管家式”服务,开设办税绿色通道,实现税法教育、政策辅导、业务办理全方位涉税辅导,给退役军人创业吃下定心丸。

援企稳岗畅通“就业路”

“退役军人肯吃苦,执行力又强,所以我们在招聘人员具备同等条件下,一般都会优先考虑招聘退役军人。此外,对吸纳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的企业,还能享受税收减免优惠,2019年以来我公司吸纳退役军人就业享受到的税收优惠就达40万元,真金白银的优惠真的是让企业发展动力十足。”安徽欧睿德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法人欧阳黄娟坚定的说道。

据了解,该公司已吸纳和安排30余名退役军人就业,欧阳黄娟表示,军人保家卫国奉献青春,公司积极招聘退役军人也是承担应尽的社会责任,况且这也能给企业带来税收减免,可谓一举两得。目前公司已经每年预留特定名额针对退役军人进行招聘,同时也拿出税收减免的部分金额奖补给公司在职退役军人,助力他们在自身岗位上发光发热,再续荣光。

为确保企业安置退役军人就业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镜湖区税务局依托跨部门数据交换,运用税收大数据筛选吸纳退役士兵的企业名单,通过税企直联平台定向推送税惠政策,专人跟进辅导确保税收红利直达快享,共同烘托爱军拥军护军的社会氛围。

政策直达照亮“未来路”

“这次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政策宣讲太精彩了,因为军营生活较为封闭,很难接触到专业税收方面的就业政策辅导,对社会面创业就业的难点和政府帮扶政策也是知之甚少。经过此次培训,我对后续争取留队还是选择退役就业有了更清晰的认知,未来的道路也将走的更加从容了。”芜湖军分区李姓军人激动的说道。

为了能够将税惠政策提前送达,实现服务前置,镜湖区税务局依托“税跃镜好”党建品牌,在今年建军节期间,联合镜湖区人武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走进芜湖军分区,开展了一期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税收政策专题讲座。区局税务骨干精准的政策解读、丰富的案例分析赢得的现场战士的阵阵掌声,答疑环节战士们踊跃提问,税务骨干一一予以详细解答,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实现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的初心。

镜湖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刘伟表示,下一步,区税务局将继续聚焦退役军人创业涉税诉求,锚定吸纳退役军人就业企业税惠政策享受,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丰富宣传方式,积极营造有利于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更优的区域营商环境注入源源不断的税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